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午评:沪指涨0.9%收复3400点,创业板指涨3%,煤炭酿酒等板块大幅拉升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12-30 11:32: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午评:沪指涨0.9%收复3400点,创业板指涨3%,煤炭酿酒等板块大幅拉升)

12月30日,两市股指早盘在煤炭、酿酒、券商等板块的带动下强势上扬,沪指盘中涨近1%收复3400点,深成指涨约1.5%,创业板指一度大涨逾3%站上2900点。两市板块多数走强,周期股集体大涨,北向资金净流入超50亿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9%报3409.48点,深成指涨1.49%,创业板指涨2.98%,创2015年11月底以来新高。两市合计成交5088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55.86亿元。

盘面上看,煤炭板块大幅走高,云煤能源、郑州煤电、辽宁能源等涨停;酿酒板块再度活跃,古越龙山、皇台酒业涨停,贵州茅台涨逾3%再创历史新高;锂电池概念爆发,华控赛格、动力源、永兴材料、西藏城投、格力美、雅化集团、西藏珠峰、天原集团等涨停;有色、食品饮料、电力、券商、汽车、钢铁、软件等板块均走强。燃气、保险、银行等板块小幅下挫。

财信证券指出,从短期看A股正蓄势待新年,准备迎接年初躁动行情。而前期抱团板块因受到过高估值压制,预期回报率下降,将驱动部分有更高预期收益资金流出,这将对前期抱团情况明显的光伏、白酒和新能源汽车 板块产生一定压力。我们认为流出资金将倾向于选择平衡优质赛道和板块估值,以电子为代表的TMT板块具备一定的承接能力。成长股行情将继续演绎,周期股行情需要等待一些催化,例如海外疫苗、疫情与刺激政策等影响下,大宗商品价格出现走强,可能将带动A股周期股出现一波机会。行业上重点关注景气赛道:TMT、军工、光伏、汽车(包括新能源汽车);顺周期板块:家电、化工、有色、机械、券商等;主题重点关注:碳中和、生物育种、高端制造等。

东北证券表示,临近年末、维持前期思路,即目前市场指数处于震荡布局阶段而非快速拉升阶段,市场反复震荡体现了经济复苏但流动性紧平衡、存量博弈下的市场特征;12月下旬至1月中旬仍是逢低渐进布局的主要窗口期。以经济复苏和布局春季躁动行情为主要基调,以仓位的渐进布局和板块的重点聚焦为主;结构上,在经历数日的价值风格占优后,上证50指数为代表的价值风格仍将略占优于创业板指;如果上证50指数再跑赢创业板指2%左右时,可以考虑逆向关注创业板指。价值股方面,短期重点关注部分银行等金融股以及受美国制裁而被外资抛售的部分中字头公司下月初可能的逆向介入机会;成长内部分化、新能源医药白酒和5G网游军工等仍会反复轮动,目前TMT超跌反弹仍处于试盘阶段、其中有双底形态的反弹个股更好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煤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