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会挖掘】全国医疗废物处置达每天6200多吨 关注受益股(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12-30 10:35: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会挖掘】全国医疗废物处置达每天6200多吨 关注受益股(附股))

据央视新闻,生态环境部昨日召开12月例行发布会。生态环境部综合司司长徐必久表示,接下来,将更加精准有效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相关环保工作。医疗机构及设施环境监管和服务100%全覆盖,医疗废物、废水收集处置100%全落实,目前全国医疗废物处置能力已经达到每天6200多吨,比疫情前增加了27%,做到了应收尽收,应处尽处。

2020年,国家发展改革委累计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45亿元,用于支持医疗废物处置应急备用能力建设、医疗废物处置能力补短板和提质扩能以及医疗废物收集转运能力建设等项目。万联证券认为,目前该领域市场分散,集中率低。但大型企业更易受政府青睐,医疗机构各类废物的分类处置需求也给业务领域更多的大型企业一个从医废切入其他废物处置和利用的机会。

相关受益股,润邦股份(002483):公司节能环保领域包括了危废及医疗废物处理处置服务,2019年2月收购标的公司中油优艺,主营业务为工业危险废物和医疗废物的处理。

东江环保(002672):公司处理医疗废物通过独立封闭的作业空间,直接被投入1000摄氏度以上的回转窑焚烧系统,经过长时间高温燃烧,实现无害化处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润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