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松芝股份:冷链物流机组已进入医药物流运输领域运用

来源:览富财经网 2020-12-29 16:16: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松芝股份:冷链物流机组已进入医药物流运输领域运用)

今年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引发全国关注,而医疗电商以其独特的互联网优势在抗击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根据商务部数据显示,近年来中国的医药电商行业市场规模呈现爆发式的增长,2019年中国医药电商直报企业销售总额突破1000亿元,2021年将接近1400亿元。

随着医疗电商的快速发展,与其相关的医药冷链物流则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与医药冷链物流相关的上市公司也成为市场关注。上海加冷松芝汽车空调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松芝股份,股票代码:002454)便是一家业务涉及医药冷链物流相关的企业。

此前,松芝股份也对外公开表示,公司的冷链物流机组业务所配套的冷链物流机组已进入医药物流运输领域,已承运包括医疗药品和疫苗等产品。目前,公司的冷链物流机组产品可以广泛应用于生鲜、食品、药品、疫苗等多个领域的运输,该板块在中国大陆的订单和销售情况较好,预计将较去年有较大幅度增长。

上半年冷冻冷藏机组销售收入超2000万

公开资料显示,松芝股份专业从事汽车、轨道交通及冷链物流等领域热管理相关产品以及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汽车热管理相关产品的领导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大中型客车、乘用车、专用车、货车、轻型客车、轨道车及冷冻冷藏车等各类车辆。

经过多年发展,松芝股份已经成为我国自主品牌热管理相关产品供应商中产品种类最丰富、技术开发能力最强、市场占有率领先的整车热管理产品领导者。目前,公司在整车热管理系统领域已包括汽车空调相关芯体零部件、汽车空调系统、电池热管理相关部件及系统、ATS发动机冷却系统等产品。

今年上半年,公司在小车热管理业务板块获得新订单超过21亿元,主要来源于上汽、广汽、中国重汽、三一集团、长安汽车、江淮汽车以及上汽通用五菱等公司主要客户。此外,公司的乘用车电池热管理产品已进入一汽市场,将在一汽的新能源乘用车部分车型实现配套。松芝股份为江淮新能源汽车IC5配套热泵空调系统今年1月份也进入了量产供货阶段。

在冷冻冷藏机组业务板块方面,松芝股份进一步开拓市场,扩大市场份额,保持快速增长势头。今年1-6 月,公司在中国境内冷冻冷藏机组销量超过1400台,较去年同期增长77%,销售收入超过200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0%。公司在该板块客户质量逐步提升,已与国内多家知名物流电商企业建立合作关系。

优秀标的收购有效提升市场份额

近期,松芝股份对外宣布,公司关于收购京滨大洋冷暖工业(大连)有限公司55%已经完成交割。根据公司与 Keihin Thermal Technology Corporation(以下简称“KTT”)签署的《Share Purchase Agreement》,KTT已履行完毕交割所有条件。

2020 年 12 月 24 日,公司发出向 TCH 原股东 KTT 支付目标公司 55%的对价款83501,685.30 元人民币的指令。本次交割完成后,公司将成为 TCH 的控股股东,TCH 将从交割之日起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据此前公告披露,京滨大洋冷暖工业(大连)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空调冷凝器、蒸发器等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的企业,作为日本京滨集团在中国境内专业从事汽车空调冷凝器、蒸发器业务的基地,主要为广汽本田、东风本田、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以及长安福特等合资品牌车企供应汽车空调相关部件。

在20多年的经营过程中,滨大洋冷暖工业(大连)有限公司在生产、销售和客户服务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营,其优秀的生产制造能力、稳定的产品质量和快速响应的服务能力得到了本田、大众、福特等主机厂的一致认可。目前,滨大洋冷暖工业(大连)有限公司在广汽本田、东风本田、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的冷凝器、蒸发器等产品的配套份额超过50%。

松芝股份表示,通过本次收购,公司将完全获得日本京滨集团在中国大陆的冷凝器、蒸发器产品业务,进一步打开合资品牌车企的市场,快速提升汽车空调零部件产品在合资品牌的配套份额,为后续合资品牌市场拓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440多个特约网点已覆盖全国

在市场不断拓展的同时,松芝股份在销售服务方面也在不断提升。目前,公司在全国设立了30多家销售分公司,300多名销售人员及售后服务人员,营销网络分布在全国各主要省市。

而健全的营销网络为公司与客户建立了畅通的沟通渠道,公司可在第一时间了解客户需求,为公司新产品研发提供方向,把握市场先机,将客户需求及时转化为订单,提升公司市场份额,进一步提高公司品牌知名度。

另外,松芝股份经过多年悉心培育和资金投入,已在全国30多个省、自治区建立了19个安装服务中心和440多个特约维修网点,在全球多个国家设有售后办事处,培养了数百名技术精湛、经验丰富的售后服务人员,为客户提供“全年365天24小时”免费贴身服务。

为了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松芝股份已初步建立覆盖东南亚、南亚、南美、俄罗斯以及中东地区的售后服务网络,为公司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为国际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及完善的售后服务打造坚实的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医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