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最强“绞肉机”停不下来 人均亏一辆玛莎拉蒂!还有大股东没了近300亿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0-12-05 08:19: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最强绞肉机仁东控股跌去200亿市值花了9天的时间,港股的河北建设仅花了一天的时间,就跌没了200亿市值……

最令人瞠目结舌的是,这两部股市最强绞肉机似乎没有丝毫停下来的意思。

连续8个跌停

人均亏一辆玛莎拉蒂

仁东控股今天又双叒叕跌停了。

从11月20日创下的新高至今,它已经连收8个跌停,股价下跌近60%。其中连续7个一字跌停,让场内大量资金没有一丝出逃的机会,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账户快速缩水。

昨日收盘,跌停板上未能出逃的卖盘高达144万手,约合41亿元。今日收盘,跌停板上的抛压减轻,但仍有18万多手,约合4.7亿元。

不少投资者在股吧里表示,“放我出去”。【点击进入仁东控股吧】

从11月20日的最高市值超360亿元,到今天回撤到145亿的总市值,如果按公司三季报公布的1.3万名股东人数来计算,在这11个交易日,股东们人均亏损165万元!

要知道,这165万可以买一辆高配的玛莎拉蒂总裁,或是一辆低配的阿斯顿·马丁。

6天跌去80%

大股东没了270亿

12月1日,港股河北建设开盘仅8分钟就暴跌近50%,400亿的市值瞬间没了一多半。

作为国内排名前列的民营建筑企业,河北建设2017年末赴港上市,顶着大基建+雄安新区的光环,公司股价一直不温不火,但是今年5月却突然发力,仅半年的时间,股价一度上涨近500%,总市值最高近500亿港元。

截至今天收盘,河北建设的总市值仅剩100亿,6天蒸发400亿。

今年以来,公司股价涨超500%,然而上半年业绩似乎无法支撑一路走高的股价。

河北建设2020年上半年业绩显示,公司实现收入143.7亿元,同比下滑29.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9亿元,同比下滑54.9%;基本每股收益0.14元。公告称,收入下滑是由于建筑工程承包分部收入下滑。

值得注意的是,河北建设的前两大股东持股比例高达73.81%。同时,河北建设的总股本为17.61亿股,其中港股股本只有4.61亿股,仅占总股本的26.2%。

股权高度集中及港股股本占总股本不到三成的情况之下,只需少量的股份就足以引发股价异动。

但是这样的异动实在太大了。如果按照中报的持仓数,大股东的持股市值已经蒸发了270亿港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