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三大券商周一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11-23 09:12: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计算机行业事件点评:微信聊天带话题功能助力微信“视频化+电商化”闭环发展

类别:行业 机构: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邢开允 日期:2020-11-23

事件:2020年11月19日,微信官方宣布自该日起,微信可以发“超链接”

了,在聊天界 面输入#内容,三言两语就能带上新闻、天气、公交、医院、股价、明星、影视综艺等各类话题信息,点击直达内容聚合首页。

微信聊天带话题功能进一步增强微信内容分发能力。微信做此举动并不意外,在聊天窗口加入话题功能之前,#微信话题#在微信公众号上存在已久。同时微信前不久刚采取朋友圈带话题发布的行动,引来业内相关研究者的高度关注。1)此次在微信聊天中首次开放聊天带话题功能,微信用户通过该超链接直达内容聚合受首页,其中包含了#内容的全部链接,包括视频号、公众号、小程序,内容聚合能力极强。2)除此之外,微信聊天带话题还可以做到直达精准结果,通过#小程序、#公众号、#视频号、可以直达特定服务号,进一步助力微信服务号的定向引流。看起来与微信搜一搜界 面较相似,但明显的区别在于搜一搜结果会出现微信以外的第三方网站内容,而话题标签页面显示的内容全部来自微信生态,属于微信的闭环。

微信聊天带话题功能进一步助力微信“视频化+电商化”闭环发展。微信电商生态一直是“小程序+视频号+微信公众号”模式的生态闭环,通过微信公众号与视频号宣传店铺或产品为商家小程序引流,用户在商家小程序内完成相关交易环节,并返回小程序以及视频号完成用户的活跃、复购和留存。1)微信由于较强的社交属性,电商生态发展不成熟,商家小程序入口深,用户触达效率较低,相应变现率亟待提升,微信此举有望助力小型商户小程序的曝光,增加商户的公众号以及视频号流量。2)微信小程序发展不成熟,给予第三方SaaS平台发展空间,商户店铺除了选择微信小程序自带的开通店铺功能之外,受限于相应营销工具和界 面优化功能,会选择第三方SaaS平台进行店铺运营,微信此举有望进一步刺激更多线下优质商铺入驻微信小程序,促进微信电商SaaS的发展。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微信聊天带话题功能对于电商SaaS来说,多了一个引流渠道,增加了商户曝光度,进一步促进SaaS行业的高速发展,今年来主打“线上+线下”共同发展的智慧零售有望进一步从中获取巨大发展空间,推荐关注:微盟(02013.HK)、有赞(0803.HK)、光云科技(688365.SH)。

风险提示:微信用户行为习惯改变不及预期;SaaS技术更新迭代不及预期;微信聊天自带话题引流效果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