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午评:沪指震荡跌0.2%,创业板指大跌2.5%,港口航运等板块活跃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11-17 11:38: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午评:沪指震荡跌0.2%,创业板指大跌2.5%,港口航运等板块活跃)

11月17日,两市早盘维持震荡下行态势,沪指盘中回落走低,临近午盘震荡回升;深成指盘中跌幅超1%,创业板指大跌超2%。两市整体走势疲弱,北向资金呈净流出态势。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2%报3340.32点,深成指跌1.14%,创业板指跌2.55%。两市合计成交531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14.58亿元。

盘面上看,航运板块大幅拉升,中远海控、中远海发、中远海特等涨停,渤海轮渡涨逾9%;港口板块亦走高,连云港涨停,广州港涨逾8%;白酒板块再度活跃,青青稞酒两连板,金种子酒逼近涨停;汽车股走势强劲,北汽蓝谷、小康股份等涨停;酒店餐饮、银行、煤炭、石油等板块亦走高。半导体、医疗保健、软件、生物疫苗、消费电子、芯片概念等大幅下挫。

国盛证券指出,周一市场在周末RCEP签约的影响下震荡走高,量能小幅放大,北向资金沪市呈现净流入态势,给债市信用问题的担忧缓解压力,市场在积极修复中,做多人气凝聚。从当天的流动性来看,央行也在小心呵护市场,续作本月8000亿MLF,对冲本月到期6000亿,净投放2000亿,市场对资金面的担忧得到缓解,有助于风险偏好回升。在其影响下金融板块扭转颓势,同时最近两天相关违约的补救工作也取得积极进展,料本轮债市违约潮对权益类市场影响有限。另一个担忧就是全球疫情仍处在高位,虽疫苗取得较大突破,真正推广仍需要时间,全球经济复苏仍存在不确定性。整体来讲市场多空交织,决定市场走向的仍是资金,是资金对未来市场预期的信心,我们静观其变。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关注低估值、顺周期、以及RCEP中国产品牌出口的相关企业的机会,短期关注政策引导的相关概念。

粤开证券指出,对于前期热门的可选消费板块回调,行业基本面和看好逻辑没有改变。新能源汽车方面,统计局数据显示,10月新能源汽车产量同比增长94.1%,保持高速增长,指数快速急涨有整固需求但不改行业向上趋势。我国要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新出台的新能源顶层规划+国内新版双积分政策+海内外需求共振的背景下,行业将迎来快速发展。即便在新能源补贴逐步退出后,行业的长期发展趋势不会改变。配置上,近期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三条主线:一是,受益于经济复苏的板块,可重点关注出口链修复机会;二是,受益于涨价预期的周期类品种;三是,RCEP主题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远海控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