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添新成员!秉扬科技精选层小IPO已获证监会核准 预计募资2.62亿元

来源:资本邦 2020-10-29 16: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29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攀 枝 花秉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简称:秉扬科技,证券代码:836675.OC)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据悉,秉扬科技于2020年10月14日通过全国股转挂牌委2020年第21次审议会议。

图片来源:证监会

据悉,秉扬科技于2016年3月31日挂牌新三板,主营业务为陶粒支撑剂生产及销售业务。

财务数据显示,2017年-2020年上半年,秉扬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15亿元、2.64亿元、3.27亿元、1.6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451.20万元、4420.36万元、4895.62万元、3152.25万元。

图片来源:秉扬科技公开发行说明书(报会稿)

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分别为34.72%、37.19%、30.38%、32.44%,相对稳定且维持在较高水平;其中陶粒支撑剂自产销售业务毛利率分别为43.78%、50.52%、59.01%、58.27%,贸易类业务毛利率分别为21.42%、26.06%、20.61%、20.06%。

截至公开发行说明书签署之日,秉扬科技股权结构如下:

图片来源:秉扬科技公开发行说明书(报会稿)

樊荣直接持有6703.56万股股份,占股份总数的62.77%,为秉扬科技的控股股东。桑红梅与樊荣系夫妻关系,其直接持有公司3460.24万股股份,占股份总数的32.40%。樊荣与桑红梅夫妇合计直接持有公司10163.80万股股份,占股份总数的95.17%,为秉扬科技的实际控制人。

本次精选层小IPO,证监会核准秉扬科技公开发行3560万股(不超过4094万股)人民币普通股,发行后总股本为14240万股(不超过14774万股),本次发行股份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25%(不超过27.71%)。

图片来源:秉扬科技公开发行说明书(报会稿)

据公开发行说明书,秉扬科技本次发行价格不低于7.18元/股,主办券商为华西证券。预计募集资金2.62亿元,在扣除相关费用后将投资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年产40万吨陶粒用粘土矿技改扩能项目、米易县得石镇杉木洞耐火粘土矿开发利用项目(年产10万吨)。

图片来源:秉扬科技公开发行说明书(报会稿)

此次精选层IPO,秉扬科技坦言公司仍存在以下风险:

1、产品单一及变更主营产品的风险

报告期内,秉扬科技主营业务收入全部来自于陶粒支撑剂销售,陶粒支撑剂属于压裂支撑剂的一种,是页岩油气开采过程中的专用材料。公司目前存在产品及用途单一风险。

2、主要客户相对集中及依赖大客户的风险

秉扬科技下游油气开采行业属国有资本主导的高度垄断行业,公司主要客户大多为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下属企业,客户集中度高。2017年、2018年、2019年以及2020年1-6月,公司对前五大客户销售金额占营业收入比重分别为100.00%、99.93%、99.99%和100.00%,公司销售收入较为依赖于主要客户。若目前的主要客户因经营状况发生变化或其他因素减少对公司产品的采购,而公司未能采取相应有效的应对措施,公司经营业绩将受到不利影响。

报告期内,秉扬科技对中石油的销售金额占营业收入比重分别为85.74%、99.40%、89.31%、89.97%,占比较高。若未来公司不能持续取得中石油的订单或订单量减少,公司经营业绩将受到不利影响。公司存在主要客户相对集中及依赖大客户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