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康巴赫自称欲做“炊具界公牛” 曾起诉苏泊尔专利侵权

来源:财联社 2020-10-23 08:35: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炊具品牌康巴赫想要成为“炊具界的公牛”,或许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该公司品牌总监吴钒10月22日接受财联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康巴赫品牌2020年的销售目标是15亿元,“康巴赫定位蜂窝锅开创者与领导者,未来目标是做‘炊具品牌中的公牛’。”

据介绍,康巴赫核心品牌为蜂窝不粘锅。其品牌于2013年诞生于德国,并开创了蜂窝不粘技术,解决了传统不粘锅涂层脱落的问题,但该品牌在中国的发展之路并不顺畅。“2017年以前,康巴赫主攻线下渠道,但当时线下主要的商超渠道已经被苏泊尔、爱仕达占领,康巴赫很难在这些品牌中突围。”吴钒说,“2018年,康巴赫将目光放在了当时其他品牌并未看重的线上渠道,也借此打开了市场。目前康巴赫主要销售渠道也是线上,占比可以达到80%以上。”

据了解,对于销售渠道的布局,康巴赫也在做多元化调整。除了线上的薇娅直播间,天猫、京东、亚马逊等电商平台,该公司还入驻了盒马x会员店、永辉超市等高端线下渠道,未来还计划进入山姆会员店。

“此次疫情让品牌看到了线上渠道的重要性,因此康巴赫也会继续布局线上渠道。此外,随着消费不断升级,会员店正在逐步崛起,是传统商超渠道的升级,康巴赫在选择线下渠道的时候也不会盲目,而是去识别高端、有价值的渠道。”吴钒称。

此外,除了渠道的延伸,康巴赫也在进行产品的扩充。据吴钒介绍,目前在该公司的产品矩阵中,蜂窝锅产品占销量的80%-90%,其他产品仅占10%-20%,面临产品单一的问题。在此背景下,该公司计划深挖蜂窝锅品类的同时进行产品扩充。

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明火炊具销售端规模约500亿元左右,按出厂价格计算约200亿元。其中中高端占比约6成,市场规模超100亿元。“我们要将某一细分品类做深挖,例如公牛,虽然现在做了很多产品延伸,但该品牌最初便是专注于插座,我们要将康巴赫打造成类似于公牛的品牌。”吴钒说。

值得注意的是,康巴赫的主力产品蜂窝不粘锅已被多家企业效仿,不少品牌都推出了类似产品。为此,前者还曾与苏泊尔陷入专利纠纷。2019年10月,康巴赫就苏泊尔涉嫌侵权其蜂窝不粘锅专利技术提起诉讼,目前案件依然在审理中。“未来结果如何并不清楚,但此案结果也并不是康巴赫所关心的,未来公司或将公布专利技术,目标是助力整个行业,助推整个品类的扩大。”吴钒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