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节前机构去哪儿?一公司获逾百家机构集中调研(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0-09 09:55: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庆节前一周(9.28~9.30),沪深股市表现分化,上证指数累计下跌0.04%,深证成指上涨0.73%。临近假期,不少机构仍积极调研上市公司,iFinD统计数据显示,虽然仅有3个工作日,节前一周两市仍有31家上市公司获调研。从行业分布来看,被调研公司集中在电子、化工、计算机等行业。

电子行业成机构调研重点

按行业分类看,节前被调研公司中,电子行业被调研的公司数量最多,有7家公司被调研,化工和计算机两大行业被调研企业数量分列二、三位,分别有5家、4家企业被调研。

电子行业方面,市场关注的面板价格延续增长态势。据WitsView数据,9月下旬电视面板65寸/55寸/43寸/32寸价格同比前月提升6.5%/9.0%/8.4%/13.6%;桌面显示器面板27寸/23.8寸/21.5寸价格同比前月提升0.0%/0.4%/1.8%;笔记本面板17.3寸/15.6寸/14寸/11.6寸价格同比提升1.0%/1.3%/3.0%/3.0%。目前面板市场仍呈现供不应求的市场态势,供给端受限三星关厂等因素带来的产能不足;需求端IT面板需求旺盛,电视面板海外市场需求充足,部分彩电品牌上调电视售价。另外,苹果iPhone 12系列受疫情影响,出货时间相比往年递延一个月,或在10月发布新品。川财证券建议关注以下4条投资主线:(1)半导体设计公司;(2)5G射频、天线厂商等;(3)智能穿戴设备、充电领域;(4)面板龙头企业。

化工行业方面,开源证券表示,全球及中国制造业持续复苏,继续看好化工行业景气上行。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2020年9月份全球制造业PMI为52.9%,较8月上升0.4%,已连续3个月保持在50%以上,全球制造业继续保持恢复趋势。步入“金九”传统旺季以来,多个化工品种价格强势上行,其中包括环氧丙烷、MDI/TDI、粘胶短纤等。在新基建项目启动等内需拉动、多项政策扶持的背景下,原油价格围绕40美元/桶价格震荡,预期“银十”行情仍然可期,未来化工周期仍将保持景气上行态势,继续坚定看好化工子行业龙头。

计算机行业方面,兴业证券计算机团队表示,A股即将迎来三季报披露期,建议投资者关注业绩确定性改善细分龙头。10月将进入三季报密集披露期,按照过去的经验,业绩占优公司的披露时间点将相对靠前,建议把握计算机板块Q3业绩改善的投资机会。根据半年报表现及产业趋势,预计云计算板块整体业绩延续强势,网络安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板块有望迎来拐点,建议重点关注各板块龙头公司。

这些上市公司最受关注

iFinD数据显示,个股方面,稳健医疗累计接待机构达158家,位居首位;伟星新材、洲明科技分别累计接待41家、20家机构,分列第二、第三位。

在稳健医疗的调研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所在的医用敷料方面过去关注度不高,市场关注热点的是药品、器械等。现在,国家正在加大对该行业的关注度以及支持力度,再加上每个家庭、每个公共机构、每个酒店都要大量的防护物资储备,就会催生这个行业的发展。过去这个行业没有品牌认知,现在有了。还有口罩,过去口罩是医护人员用的,现在我们老百姓日常出门坐飞机都会戴口罩,这就是刚性需求,催生了整个行业的快速发展。一次性用品方面,一次性医用敷料在欧美发达国家很少有重复使用的,在中国的医院则占有率不高,许多产品要反复洗涤,只有在北京上海这样的城市一次性产品使用率相对更高一点。重复使用最大的问题是灭菌不好掌握,二是环保,特别是环保,现在国家环保越抓越严之后,市中心很多医院的灭菌中心没办法处理污染,这也催生医院各个机构使用一次性耗材,这对品牌医用敷料是巨大的机会。

从具体调研机构来看,私募淡水泉调研了恒华科技,高毅资产、东方港湾等均调研了稳健医疗,汉和资本调研了伟星新材。

公募基金方面,博时基金调研了稳健医疗、汉王科技,华夏基金、嘉实基金调研了稳健医疗,汇添富基金调研了我武生物,平安基金调研了稳健医疗、聚辰股份。

海外机构方面,富达国际调研了伟星新材,富兰克林华美投信调研了恒华科技,南方东英调研了稳健医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