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节后A股有望积极开局 四季度市场稳中有升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10-09 08:53: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金研报指出,长假期间海外市场风险资产波动中向好,走势“有惊无险”。节前A股走势疲弱,我们提示“市场下行空间有限、无需悲观”,预判节后A股有望积极开局、四季度市场稳中有升。主要基于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1)A股节前短期的相对弱势由多方面因素引起,并非基本面走弱;

2)中国经济增长仍将继续复苏,下半年上市公司盈利同比可能恢复至正增长;

3)股市流动性可能依然相对宽裕;

4)中 美关系仍是影响市场的重要因素,但预计随着美国大选逐步明朗,对市场负面拖累或阶段性减小。

另外,市场前期局部的高估值问题在节前的盘整后已经有所缓解,沪深300指数估值已经略低于历史均值水平。

配置方面,该机构上半年持续建议“新经济是主线”,相比之下下半年则是“新老更加均衡”。进入四季度,继续建议“新老配置更加均衡”。具体来看,短期中期建议关注几条主线:

1)新能源、光伏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2)基于中国增长继续复苏的态势,继续关注消费中偏落后、估值依然不高的家电、汽车及零部件、轻工家居、传媒龙头等;3)老经济中重点关注券商及保险龙头、部分原材料行业。

另外,节日期间海外科技股有所反弹,可能对A股相关板块也有带动,中期逢低吸纳代表消费升级及产业升级趋势的优质龙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