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药茅暴跌30%!猪茅、酱茅大跌!真茅台也跌了,茅20时代终结?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0-09-27 16:20: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药茅暴跌30%!猪茅、酱茅大跌!真茅台也跌了,茅20时代终结?)

最近几年,以贵州茅台为首的核心资产股,涨势如虹,越来越受认可;各行各业的核心股,也被比作行业的茅台,以彰显珍贵价值,更有人将各行业核心资产编出“茅20”。

然而,股价高举高打,估值高歌猛进,最终不能上天。虽然临近中秋,茅台酒涨价声此起彼伏,然而茅台股价却回落超10%。

医药股中茅台长春高新一度暴跌逾30%,猪肉股中的茅台牧原股份、酱油茅台海天味业都出现大幅下跌;就连高分红股价超稳的电力茅台长江电力,近日也持续快速杀跌,跌超10%。

茅台又迎逾10%回调:

市值蒸发2423亿元

持续稳定的业绩增长,确定性被认为无比高,茅台酒更是一瓶难求。过去几年,贵州茅台股价涨势凶猛,股价似乎只有更高,甚至有投资者将茅台股按照债券来估值和投资。

然而,股价涨速明显超过业绩增长,估值不断拉高。即使在临近中秋国庆的节日前夕,茅台酒价格传出一再上涨,电商网站上53度飞天茅台价格基本都在3000元以上,然而茅台股价却并未再续强势,反而出现逾10%的回调。

从9月2日1828元,到最新收盘1635.11元,贵州茅台股价高位回落达到10.55%,超过10%,股价跌去192.89元,市值蒸发2423亿元。

股价涨幅较大,估值明显提升,应该是茅台下跌的本质因素;而近期有关茅台集团发债150亿,入股贵州高速集团,引发市场对茅台的担忧,被认为是促发茅台股价回调的导火索。

药茅暴跌超30%:

传言业绩不达预期

不只是真正的茅台,贴上茅台概念的各类行业茅台,近期也纷纷跳水大跌。

医药股中的茅台长春高新,也被贴上地域标签东北茅台,最近更是从513.5元的高位,一路下挫到347元,跌幅高达32.42%,虽然近日有所回升,但跌幅仍近30%。长春高新上市以后也是几百倍得大牛股。

市场传闻业绩不达预期以及股东减持被认为是下跌导火索。长春高新的核心业务—生长激素业务下调了明年的利润预期,从35%调低到25%。

猪价下跌预期发酵:

猪茅股价大跌

猪茅在经历了暴涨行情过后,随着养猪产能增加,现在市场上对猪肉价格担忧增多。猪肉茅台牧原股份股价也明显回调。

猪肉价格回落预期显现,猪茅牧原股份从7月中旬99.01元高位至今,最新收盘73.95元,跌幅达到25.31%。

近期,唐人神的董事长陶一山公开场合表示,2022年我国生猪达到20亿多头,将会出现生猪产能严重过剩,到时候猪价达到4,5元一斤。

今年两会上,新希望老板刘永好也发表过说等到2022年左右猪价可能会跌破成本价,对未来的猪价、猪肉的前景也持悲观看法。

酱茅估值疯狂

冲高见顶回落

酱油茅台海天味业,估值居高不下,终于出现回落。9月3日冲高至203元后,快速杀跌,最新收盘价为157.35元,股价回落幅度达到22.49%。

股价大幅下跌后,海天味业目前的动态市盈率仍有78倍。

高分红电茅也扛不住:

重挫逾10%

就连A股稳定业绩稳定分红的水电巨头,电力茅台长江电力近期也杀跌凶猛。短短9个交易日,从21元杀跌到18.86元。不少机构将长江电力作为相对稳定收益来源的“定海神针”。

消息面上,长江电力即将在伦敦证券交易所发行GDR(全球信托凭证),已确定本次发行的最终价格为每份GDR26.46美元。

本次发行的GDR数量为69,100,000份,所代表的基础证券A股股票为691,000,000股,募集资金总额为18.284亿美元。根据本次发行的超额配售权安排,稳定价格操作人可以通过行使超额配售权要求公司额外发行不超过6,900,000份GDR。假设超额配售权悉数行使,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总额为20.110亿美元,本次发行的GDR所代表的基础证券为760,000,000股公司A股股票(包括因行使超额配售权而发行的GDR所代表的公司A股股票)。

本次GDR发行规模不到目前总股本的4%,对应的每股股价为人民币18.05元,比最新股价18.86元,略有折价。

机构大举卖出猪茅药茅

值得注意的是,在近期股价波动当中,大宗交易和龙虎榜席位中已有机构在卖出猪茅牧原股份和药茅长春高新。

9月18日,牧原股份出现两笔大宗交易,被卖出共计2244万股,卖方均为机构席位。交易额累计15.25亿元,占流通股0.9%。而9月16日,牧原股份同样遭机构卖出,成交总额达15.47亿元。9月23日至9月25日,再现4次大宗交易,涉及金额9.19亿元。

9月14日的交易席位中,长春高新遭两机构席位卖出超3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