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9-16 13:51: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福莱特(601865):光伏玻璃行业龙头 成本和技术优势明显

类别:公司 机构: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春林/江维/郝占一 日期:2020-09-16

报告关键要素:

公司成立于1998 年,是光伏玻璃的龙头企业。预计20 年底,光伏玻璃名义产能有望超过6400 万吨,市占率约25%。公司20H1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96 亿元,同比+22.69%,归母净利润4.61 亿元,同比+76.27%。

投资要点:

光伏行业高增长,玻璃赛道“长坡厚雪”:成本大幅下降,光伏行业有望持续高增长。乐观预测,2024 年全球新增装机量有望达到280GW,复合增长率23.6%。光伏玻璃格局清晰,未来发展有望优于行业整体。需求方面,目前双玻渗透率接近30%,高于预期,预计22 年达到74%,渗透率提升带动玻璃需求增长,预计20-22 年玻璃需求增速18%/32%/31%。行业格局稳定、市场份额集中,目前CR2超过50%,供给方面,今年产能释放低于预期,新增有效产能约2900t/d,同比仅+10%,此外,下半年预计有约1000t/d 的冷修产能,供应偏紧局面延续。长期来看,玻璃产能置换政策下,市场集中度仍有提升空间,而成本下降空间有限,长期价格支撑明显。

积极扩产,规模效益巩固龙头地位:未来规划新增6 条产线,其中越南两座1000t/d 窑炉预计分别于20Q4 和21Q1 点火,今年定增+可转债拟投入28.5 亿建设四座1200t/d 窑炉,预计21Q4-22Q1 点火。预计公司21-22 年名义产能为9800 和12200t/d,22 年市占率提升至27%,公司盈利水平提升,规模化效应有望进一步增强。

技术和成本优势打造行业巨头:公司技术优势明显,产线完全自主研发,技术全球领先。新扩产能日熔量达到1200t/d,较行业平均600t/d 的水平相比,节省近20%的能耗。通过优异的成本控制能力,公司毛利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20H1 光伏玻璃毛利率达到40.05%,同比增加11.28pct,较2019 年提升7.18pct。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2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60.55/89.18/143.70 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81/17.05/27.40亿元,增速分别为78.6%/33.1%/60.7%,对应EPS 分别为0.66/0.87/1.41 元/股,基于公司在光伏玻璃领域的龙头地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给予40 倍PE,对应6 个月目标价34.8 元。

风险因素:光伏装机量不及预期风险;产品价格下跌风险;贸易保护主义风险;双玻组件普及速度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