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收评:沪指震荡涨0.5%,创业板指涨近1%,疫苗概念走强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9-15 15:09: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评:沪指震荡涨0.5%,创业板指涨近1%,疫苗概念走强)

9月15日,两市股市早盘探底回升后维持震荡上扬态势,午后发力拉升,沪指逼近33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涨近1%。两市成交量再度萎缩,北向资金呈净流入态势,全日净买入超33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0.51%报3295.68点,深成指涨0.93%,创业板指涨0.88%,科创50指数涨1.23%。两市合计成交7256亿元,创业板成交2582亿元,再超沪市。

盘面上看,酒店餐饮、旅游板块大幅走高,食品饮料、汽车、医疗保健、疫苗概念等均走强。地产、银行、券商板块尾盘小幅拉升。

创业板个股方面,卡倍亿、西菱动力、赛摩智能、科隆股份、经纬辉开、天龙集团、酷特智能等10股涨停,博晖创新、华宝股份、康泰医学等近30股涨幅超10%。

广州万隆指出,从盘面表现来看,资金依旧围绕创业板炒作,如创业板+新能源汽车、创业板+超跌、创业板+C2M等,从涨停品种来看,其共性为创业板+流动市值较小,此前的创业板低价,可能转向炒作小市值品种,这个方向需要进一步确认。市场进入分化,那么,高低切换会是资金的选择,需要注意近期反抽到高位的垃圾股再度退潮的风险,同时,超跌方向上科创板越走越强,或迎来轮动补涨的机会。

粤开证券表示,目前A股处于三季报业绩预告窗口期,建议继续关注业绩确定性高的板块,同时关注盈利增长驱动、估值修复的周期性板块,另外苹果新产品将于近期发布,投资者可以适度关注苹果产业链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