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收评:沪指震荡涨0.72%,创业板交投活跃,成交额超上证主板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9-08 15:1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评:沪指震荡涨0.72%,创业板交投活跃,成交额超上证主板)

9月8日,沪指早盘宽幅震荡,临近午盘回落,午后在金融、周期股的带动下发力拉升,一度涨近1%。深成指、创业板指午后均有所拉升,创业板综指走势强劲,午后涨幅超1%。创业板交投活跃,成交金额超上证主板,北向资金全日呈强劲流入态势,午后一度净流入超7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0.72%报3316.42点,深成指涨0.07%,创业板指涨0.36%,创业板综指涨1.2%。两市合计成交9244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63.51亿元。创业板全日成交3375亿元,超过上证主板的3202亿元。

板块方面,煤炭、保险板块大幅走高,工程机械、环保、电力、券商、石油、造纸、银行等板块均走强。酒类股走势疲弱,泸州老窖跌及7%,舍得酒业、洋河股份跌约5%。食品饮料股亦走低,养元饮品跌停,吉林森工跌幅超9%。

创业板个股方面,豫金刚石、聚灿光电、天山生物、蒙草生态、天海防务等逾逾20只个股涨停。此外,板块内逾60股涨幅超10%。

值得注意的是,“妖股”天山生物再封涨停,创历史新高。至此,该股在短短的12个交易日内已斩获11个涨停板,累计涨幅近500%。

对于近期市场走势,太平洋证券指出,维持市场仍处于震荡蓄力阶段,但接近尾声的判断。后续限售股解禁和中 美关系反复对市场的压制将趋于弱化,中 美走向明确后,利于外资重回流入,短期美股阶段回调,外资风偏回落引发流出A股。但国内公募机构的偏股型新发基金仍保持在千亿规模的高位,融资余额持续回升。创业板注册制引发的资金分流效应影响有限,市场反应理性,活跃度提升。8月PMI数据验证经济修复韧性,但目前下游消费需求偏弱、就业等压力仍较大,企业尚处于报表修复阶段,需要流动性宽松环境予以配合,宏观流动性拐点未至。近期部分高估值消费品种的回调主要受资金博弈和“恐高”兑现收益影响,经济修复阶段,消费和科技能持续保持高增速,但短期高估值需要时间消化,资金面短期压力难以支撑高估值,风格趋向均衡。

万联证券指出,创业板试点注册制后创业板换手率提升,叠加近期海外市场扰动带动A股波动加剧,美联储提出“平均通胀率”要求后,人民币汇率短期内快速上涨,外资套利流出幅度有所加大。新发基金份额等市场增量资金仍处于高位水平,市场震荡期间随着行业估值平衡调整,部分成长确定性高、业绩修复预期强或盈利水平稳定的板块个股有望得到机构资金逢低布局。配置方面,可关注银行等低估值蓝筹、纺织服装和汽车等可选消费、有色金属和化工等周期上行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