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国家队出手,“挤泡沫”要开始了!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9-02 16:03: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小指数分化,主板表现弱势,短线赚钱效应聚焦在创业板,两市个股涨跌互半,创业板逾40股涨超10%,涨停个股近20家。

场内活跃资金继续在创业板低价题材股做投机,跨境电商、环保板块表现最强,券商股午后有所拉升带动沪指回暖,农业股冲高回落,有色、煤炭、银行领跌。

创业板具有20%的空间,依旧是短线资金的主战场,后续观察持续性热点能否出现。

收盘,沪指跌0.17%,报收3404点;深成指涨0.27%,报收13887点;创业板指涨0.78%,报收2771点。

北向资金净卖出66.14亿,连续3日净卖出,沪股通净卖出60.08亿。

大基金出手,拟减持13亿

9月1日晚,长电科技发布公告,大基金计划在未来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3206万股,占总股本2%。

值得一提的是,大基金是长电科技第一大股东,此次则是首次出手减持。大基金持有长电科技3.05亿股,占总股本19%。

除了长电科技,大基金还在8月份公告减持了通富微电。此外,7月已经被减持的太极实业、北斗星通在8月又发布减持公告,大基金将再次减持1%。

为推动国内半导体产业发展,大基金于2014年9月成立,由华芯投资担任管理人。一期募资1387.2亿元,撬动社会资金超过5000亿元,地方子基金规模超过3000亿元。

2019年底,大基金开始了投资退出的首批操作,减持了国科微、兆易创新、汇顶科技三家IC设计公司,每家减持不超过1%的股份。

今年4月到6月,大基金开始了第二轮减持,陆续减持了晶方科技、三安光电、兆易创新;7月份,A股正在一路飙升时,太极实业、汇顶科技、北斗星通、北方华创等也被大基金减持。

加上8月份的减持,大基金今年这批减持已累计变现逾60亿元。

其实,对大基金的减持不应过于解读,例如在海外一些政府主导型基金中,也有适时退出的情况。政府资金的适时退出,非但没有影响企业的运营情况,反而吸引了更多其他资金进入。

大基金外,这些公司也在减持

8月份A股月线五连阳,但上涨节奏放缓,涨幅明显不如7月。

市场的减持也有所放缓,据统计,8月份A股净减持参考市值达377.09亿,345家公司出现净减持,医药生物与电子行业减持市值均超60亿,远远领先其他行业。

其中,有83家上市公司减持超过1亿,其中超过5亿的有16家。

值得注意的是,卓胜微在7月份减持17亿后,8月份继续减持8.78亿,目前减持仍在进行中;8月份减持总额超过5亿的金域医学前7月减持市值亦超过10亿。

5月23日,海康威视副董事长龚虹嘉拟减持1.87亿股,8月减持16次共8555万股,合计套现超过33亿元。

上市后多次减持,不算今年8月龚虹嘉累计变现金额已近147亿元。

9月开始219家上市公司可以减持,以9月1日收盘价计算,减持参考市值113.12亿。其中,微芯生物、贝瑞基因、中简科技的减持市值超过10亿元。

量能不足,耐心等待机会

沪指在前期高点区间持续震荡,市场方向暂不明朗。

本周来,北向资金持续流出,未来如果没有出现大幅的量能增加,以及较大程度的相关政策边际变化,后市很难摆脱箱体震荡走势。

但大幅杀跌的可能性也不大。观察指数7月17日下探到低点后的走势,每次震荡探底的低点都有所抬升,能基本看出震荡微涨的走势,中期或在横盘整理到位后出现下一轮上涨。

此外,由于成交量中枢处于历史高位,市场波动率加大,板块轮动迅速,投资者不宜追涨杀跌操作,可关注其中优质标的未来调整到估值合理区间后的配置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斗星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