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万股民嗨了,户均净赚超10万!最新滞涨绩优股名单出炉,机构预测这些股2021年净利增幅翻倍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8-27 08:14: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注册制实施第三日,创业板开始调整了。创业板指昨日大跌2.13%,跌幅位居A股三大指数之首,一日之间创业板总市值蒸发近2400亿。

注册制实施第三日,创业板开始调整了。创业板指昨日大跌2.13%,跌幅位居A股三大指数之首,一日之间创业板总市值蒸发近2400亿。

不过在此行情下,仍然诞生了一只连续3日涨停股:天山生物。在注册制实施前,天山生物已录得3个涨停板,近6日累计上涨130%。自上周一以来(8月17日至8月26日),该公司日线8连阳,累计上涨136.75%,以最新1.56万户的股东数计算,8个交易日户均净赚15.57万元。

至于上涨的原因,可能主要与牛肉价格上涨有一定原因。据悉随着餐饮行业逐步恢复正常,牛肉需求增加,牛肉价格已连涨10周,天山生物是我国最大的牛品种改良产品及服务提供商之一,奶牛、肉牛及乳肉兼用牛等是公司主要产品。

7股上周以来涨超20%,且户均净赚额超10万

当然,创业板近期大涨的不仅仅是天山生物,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剔除本周上市新股,自上周一以来(8月17日至8月26日),117股涨幅超10%,27股涨幅超过20%。除位居首位的天山生物外,坚瑞沃能、西部牧业、汇金股份等5股区间内涨幅均超过50%。海能实业、田中精机、永清环保等股区间内涨幅超过30%。

坚瑞沃能累计上涨92.59%,其中8月26日盘中触及涨停,截至收盘上涨3.65%。近期工信部降低新能源汽车准入门槛,坚瑞沃能旗下沃特玛是国內最早成功研发磷酸铁锂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汽车启动电源、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并率先实现规模化生产和批量应用的动力锂电池企业之一。

汇金股份累计上涨70.15%,公司主要受益于数字货币利好。据悉,数字人民币正在内部封闭试点测试,公司研发投入包括基于区块链的货币交接系统的研究与开发,该项目不仅将会极大的增加汇金产品的市场适应及竞争能力,也为未来数字货币的发行与交易进行了技术储备。

在上述27只涨幅超过20%的公司中,按照最新股东户数计算,包括天山生物在内,这7只股票的股民总数为8.13万,近8日户均净赚额超10万,其中富瀚微股民户均净赚额接近24万,海能实业超16万,田中精机、乐歌股份户均净赚超13万。

19只绩优滞涨创业板股上周以来股价大涨

除注册制推动外,近期股价上涨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前期滞涨。数据宝统计显示,以8月16日为临界点,7月1日至8月16日,上述8月17日以来涨幅超过10%的117家公司(以下简称117股)平均涨幅为16.24%,跑赢同期创业板指6.7个百分点,但仅小幅跑赢上证指数。跑输创业板指个股数近四成,万兴科技、中潜股份、紫天科技及欧普康视7月1日至8月16日跌幅均超过15%,普利制药、新天科技、金科文化等股跌幅超过10%。

不过万兴科技今年中报实现净利润0.89亿元,同比增长58.31%,普利制药、新天科技上半年业绩均有不同幅度上涨。蓝思科技7月1日至8月16日上涨8.35%,小幅跑输创业板指,8月17日以来股价上涨13.29%;雅本化学7月1日至8月16日涨幅仅有1.6%,8月17日以来涨幅接近15%,2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增幅均超过10倍。

机构预测这些股业绩持续高增长

从以上分析不难看出,前期滞涨是公司股价后期上涨的因素之一,如果叠加业绩因素,未来股价将有更足的动力上涨。但实际上,近期大涨的天山生物业绩并不出色,在4月30日公司发布一季报时,对上半年业绩做出预测,报告期内净利润为亏损,主要因为公司业务调整中,现有业务盈利能力尚不足所致。

创业板正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再加上较低的准入门槛,投资者势必会保持持续的高关注度,未来绩优的滞涨股有望成为市场的主角。

数据宝统计显示,8月17日以来跑输创业板指,今年中报净利润增幅(预告以下限计算)超50%,且机构预测2021年、2022年净利润增幅有望超过30%的创业板股,共计19只,医药生物、通信股居多。

从市场表现来看,8月17日以来创业板指下跌0.92%,上述19股跌幅超10%的有兴齐眼药、圣邦股份、荃银高科及广和通4股,跌幅低于2%的股票有中石科技、寒锐钴业、三鑫医疗等。

从业绩来看,中报翻倍股有12只,御家汇、博创科技等5股中报增幅有望超过2倍;中简科技、天孚通信及贝达药业超过60%。机构预测2021年净利润翻倍股有博创科技、聚灿光电、兴齐眼药及寒锐钴业,其中前2股2022年机构预测净利润增幅有望超50%。另外,机构预测冠昊生物2021年、2022年净利润增幅分别达到74.71%、64.95%。(数据宝 张娟娟)

证星价投(微信号:zqzxjztz):投资干货深度脱水研究报告,尽在证星价投。每篇文章都蕴藏投资机会,寻找像茅台一样新的百倍成长公司。证星研究院资深研究团队全力支持,帮您发现中国好投资,聚焦顶级投资人。

证星研选(微信号:caiwenlianbo):证星研究院研报精选平台,从每天几百篇研报中深度挑选,用精简的语言深度概括最新投资机会。挖掘硬核的市场主线投资逻辑,帮您挖在起涨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荃银高科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