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21 13:52: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长电科技(600584):星科金朋扭亏为盈 单季度毛利率创新高

类别:公司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郑弼禹 日期:2020-08-21

长电科技公布2020 年半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0 亿元,同比增长31%;实现归母净利润3.7 亿元,去年同期亏损2.6 亿元;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3.0 亿元,去年同期扣非归母亏损4.2 亿元。

公司拟发行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50 亿元,用于产能扩张和偿还银行贷款。

经营分析

星科金朋扭亏为盈:今年上半年星科金朋实现营业收入6.8 亿美元,同比增长48%;实现净利润139 万美元,去年同期亏损4320 万美元,首次实现了公司收购星科金朋之后完整半年度盈利。我们认为此次实现扭亏主要受益于两点:1. 韩国工厂大客户新订单的放量。星科金朋韩国厂具备先进的SiP 封装能力,今年3 月公司公布针对重点客户追加投资用于产能扩充显示客户需求的强劲,通讯类和消费电子类产品上量大幅拉升了产能利用率。下半年随着大客户新品的量产,我们预计韩国工厂盈利能力有望继续大幅成长。2.新加坡厂的整合降低了星科金朋新加坡厂的营业亏损。

毛利率新高,财务费用率继续下降:二季度单季度毛利率达到15.9%,为过去四年来的单季度毛利率高点,主要归因于产能利用率的提升和新订单盈利水平高于原有订单。随着公司中票成功发行置换原有短期借款,公司财务费用继续下降。展望三季度,我们认为随着海外客户新品的放量,三季度公司毛利率有望维持高位;而经营状况的大幅改善和通过发行股份和中票以置换债务使得财务费用仍存下降空间。

国内大客户需求下滑的隐忧:三季度如果国内大客户不能获得许可证,那么将无法获得晶圆代工产能从而影响封测需求,而其它客户填补公司此部分封测产能需要一定时间,短时间内的订单缺口或使得公司四季度盈利承压。

投资建议

公司上半年盈利大幅改善,我们调整2020 年-2022 年的盈利预测至7.6 亿元(+26%)、9.8 亿元(+1%)和11.3 亿元(+1%),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中 美贸易 摩擦加剧;行业产能扩张过快;台积电/英特尔发力先进封装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