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央行新信号,A股风向要变?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07 15:59: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指早盘单边下行,午后探底回升,个股普跌,涨停个股逾60家,午后炸板率回落,赚钱效应有所好转。

市场主线依旧在军工板块,船舶、大飞机等领域轮番拉升,海南、免税、稀土、国产软件、广电系等题材亦表现活跃,午后,疫苗股回暖,券商股中信建投再度拉升,人气高标君正集团、光启技术反包涨停,刺激市场短线情绪,

整体看,市场整体偏于防守,热点轮动较快,资金拥抱高标股。

收盘,沪指跌0.96%,报收3354点;深成指跌1.55%,报收13648点;创业板指跌2.29%,报收2749点。

沪股通净流出25.28亿,深股通净流入6.66亿。

央行新信号,风向有变?

8月6日,央行发布的《2020年第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下称“报告”)表示,当前部分发达经济体实施了零利率甚至负利率政策。

目前,低利率的局限性已引起发达经济体货币当局的反思,货币政策框架被重新评估,中期低利率仍将持续,但进一步下降空间有限。

报告认为,利率过低会导致“资源错配”“脱实向虚”等诸多负面影响。

2020年以来,人民银行坚持实施正常的货币政策,保持利率水平与我国发展阶段和经济形势动态适配,本外币利差处于合适区间,人民币资产吸引力上升。

宏观经济中存在摩擦,市场体系面临失灵风险,如果货币政策只注意总量,则会造成更大结构扭曲,总量目标也难以实现。

完善LPR运用相关考核,继续发挥LPR改革作用,推动降低贷款利率。

大涨后的清仓式减持

股票涨了,大股东适当减持也可以理解,但频繁的清仓式减持几个意思?

6日晚,畅联股份公告,持股3.85%的股东畅连投资拟清仓式减持所持股份;今飞凯达、菲利华、世龙实业、昭衍新药等公司,大股东也抛出减持计划。

相比大股东,产业资本减持动作更为凶猛,这个2015年趁股价上涨巨量套现的行为如出一辙。

一周时间,至少有5家公司大股东公告了清仓退出。

以金力泰为例,柯桥领英在2016年以8.31元/股价格获得了4703.4万金力泰股份,动用资金3.91亿。今年以来金力泰股份累计上涨77%,大幅跑赢大盘。

四年时间,柯桥领英对金利泰的投资收益率接近27%,收益约为1亿元。

8月1日以来,85家公司公告了重要股东减持计划,去年同期只有59家。此外,96家公司发布公告,重要股东持仓发生变动,其中,83家公司在减持,合计市值达105亿。

这些公司有个共同特点,今年以来股价均录到较大幅度上涨。

其中,迈为股份股价累计上涨近1.63倍;贝瑞基因累计上涨1.1倍;宁德时代累计涨幅接近1倍;光威复材累计上涨84.6%。

相比上市公司股东,产业资本的减持更能引发市场关注,本质还在于其具有获取企业内部信息的优势,他们的大量抛售,是个不好的信号。

最后,说下行情。

场内目前情况,一边是新热点持续强势,一边是盈利兑现意愿强烈,而资金在题材轮动中也出现分歧,多空交织下,A股连续多日出现了宽幅震荡的表现。

大方向没变,但暂时需要放下突破的执著。历史筹码密集区域,宏观流动性斜率放缓、监管态度不确定性等问题,突破3500还需要时间。

需要对震荡区间的下沿保持足够的信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世龙实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