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四大券商周五看好的六大板块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07 13:02: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电子行业-2020集成电路产业政策点评:新型举国体制 多维度政策支持本土集成电路产业全力发展

类别:行业 机构: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毛正 日期:2020-08-07

2020 集成电路产业政策发布

8 月4 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从税收、投融资、人才、市场等多方位,对集成电路产业进行优惠和扶持。

回溯历史,此次政策力度空前、站位高远

从政策具体内容来看,对于先进制程,从过往最高5 年免税变为10 年免税,可谓力度空前。同时,优惠覆盖企业,从原先的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扩大至设计/软件、材料、设备到封测全产业链,且对存储器、化合物半导体类企业,作出专门的优惠安排。

此外,2020 集成电路产业政策将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从“战略新兴产业”

上升至“新型举国体制”的战略高度。毫无疑问,集成电路产业,将是未来国家级科技战略体系的重要一环。

政策影响:生产型企业短期边际改善不大,利好全产业链长期发展目前国产半导体代工企业,制程进入28nm 以下区间的仅中芯国际一家,目前其14nm 和28nm 项目营收占比不足5%,加之中芯国际等晶圆制造企业之前已经在享受五年免税的政策,因此短期对生产型企业利润影响不大。但此次将半导体设计,设备,材料,封测等领域也纳入税收减免的范围,全产业链的税费减免将显著优化整个产业链公司的盈利能力。

从中长期看,此次政策的广覆盖将降低产业整体税收负担,投融资政策在内的多种政策“组合拳”将在未来十年,给予产业中的企业充分的发展扶持。

那些具有核心技术的细分龙头,将享受政策和市场的双重利好。

相关受益企业,晶圆制造龙头中芯国际、华虹半导体、华润微等,设计龙头韦尔股份、兆易创新、卓胜微、圣邦股份等,设备企业中微公司、北方华创,至纯科技,材料企业沪硅产业、安集科技,晶瑞股份等,封测企业长电科技、华天科技,通富微电等。

风险提示:政策实际力度不及预期,中 美科技摩擦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当升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