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北上资金流出超百亿!科创50指数大跌,机构资金出逃名单曝光,5亿资金出逃券商龙头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7-24 13:00: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上资金流出超百亿!科创50指数大跌,机构资金出逃名单曝光,5亿资金出逃券商龙头)

早盘市场低开低走,北上资金大幅流出。而首批科创板个股遭遇集中减持,早盘科创50指数大跌4.5%。相比一季度,公募基金持仓市值大幅增加,持仓市值环比增加超过1900亿。

北上资金、机构资金大幅流出

今日早盘,市场情绪低迷,沪指一路走低,截至午盘收盘,沪指再度失守3300点,收跌2.25%,创业板指大跌4.3%,中小板指跌近3.5%。沪深两市早盘成交额7137亿,成交额相比前几日萎缩。

北上资金继昨日净流出36.54亿之后,今日早盘继续大幅流出。根据额度计算,北上资金早盘净流出额118.34亿,其中沪股通净流出60.67亿,深股通净流出57.67亿。

机构资金整体净流出近百亿,券商、白酒板块净流出额居前,东方财富、光大证券、中信证券、五粮液等净流出额几乎均超过5亿。早盘机构资金净流出1亿元的个股共有17只,除军工股中航沈飞逆势大涨外,其余16股均下跌。

其中光大证券机构资金净流出5.12亿元,股价跌幅超过9%,免税概念股中国中免机构资金净流出4亿元以上,股价跌幅接近9%,财通证券、智飞生物、国海证券跌幅均超过6.5%。

首批科创板公司集中减持,科创50指数大跌

在科创板公司上市一周年之际,相关公司迎来了减持潮,其中解禁最大的中微公司将尝试询价转让的方式进行减持,9名股东拟通过询价方式转让公司2.66%股份。另有8家科创板公司股东选择常规减持路径,分别是西部超导、嘉元科技、沃尔德等。受集中减持影响,早盘科创50指数大跌4.53%,最新指数收报1426.5点。

从拟减持比例来看,容百科技6名股东拟减持股数上限占总股本比例达到11.95%,沃尔德5名股东拟减持股上限占总股本比例达到9.08%,光峰科技、嘉元科技拟减持股上限占总股本比例均超过7.5%。

市场表现方面,今日早盘以上9只科创板股全线下跌,其中光峰科技跌幅较大,达到9.1%,沃尔德、西部超导跌幅均超过7%。事实上,对于减持的预期,在昨天的行情中已经有所体现,除新光光电外,其余8股昨日均呈现了不同幅度的下跌。

29股获基金环比加仓超5%

中报陆续发布中,机构持仓也随之而曝光,其中基金持仓已全部披露。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与一季度末相比,基金二季末持仓市值增加超过1900亿。从已经披露中报个股可以看出,社保基金、阳光私募持仓市值均呈现出不同程度的增加。

数据宝统计显示,在披露的公募基金持仓中,29股获大手笔加仓,二季末持股比例环比增加5%以上,科创板股有5只,包括道通科技、卓越新能、中微公司等。

从加仓比例来看,位居首位的道通科技环比获基金加仓比例超过15%,其上半年实现净利润0.62亿元,同比增长42.56%;其次的春风动力获基金环比加仓11.05%,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近170%。另外,沪硅产业-U,和顺石油环比获加仓均超过10%。

其中,4月份上市新股沪硅产业-U为基金新进持有,除此之外,基金新进持有的还有海容冷链、北摩高科及一拖股份。

11家公司获社保基金、公募基金或阳光私募增仓

截至当前,仅有37家公司披露中报,业绩增幅居前的牧原股份、睿创微纳、南卫股份及冠昊生物上半年净利润增幅均超过200%。虽然牧原股份上半年业绩增长70多倍,但其二季末基金持仓比例环比下降3.56%;而科创板公司睿创微纳二季度同时获社保基金及公募基金加仓;冠昊生物获阳光私募加仓。

数据宝统计显示,已发布中报股中,获社保基、公募基金或阳光私募加仓的仅有11只。其中获社保基金环比加仓的仅有睿创微纳及长信科技;获公募基金加仓的有海容冷链、圣农发展、睿创微纳等,其中海容冷链加仓比例高达9.26%;阳光私募加仓股仅有冠昊生物及西部矿业。这11股上半年均实现盈利,但西部矿业、喜临门及圣农发展业绩有所下滑。

从市场表现来看,年初至最新收盘日(7月23日),艾迪精密、安靠智电及海容冷链股价翻倍,冠昊生物、睿创微纳股价累计上涨超过80%,喜临门年内股价下跌超3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