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互联网医疗纳入医保再进一步 六股布局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7-22 02:13: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博实股份:创新战略助力公司跨越式发展

博实股份 002698

研究机构:华鑫证券 分析师:魏旭锟 撰写日期:2020-04-22

事件:2019年,公司实现销售收14.60亿元,同比增长59.43%;实现营业利润3.83亿元,同比增长105.12%;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3.07亿元,同比增长68.67%,折合EPS 为0.30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79亿元,同比增长76.79%。2019年,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80元(含税)。公司预计2020年一季度,实现销售收入1.06亿元-1.32亿元, 同比增长20%-50%。

战略性新产品销售实现跨越式增长。2019年,公司各类产品产销两旺,公司经营业绩创历史最好水平。其中,战略性新产品(高温)炉前作业机器人抢占先机,全自动装车机取得积极市场进展,机器人及其它智能成套装备实现销售收入2.4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85.06%;环保工艺装备项目有序实施,收购奥地利P&P公司以来签订的重大合同,2019年环保工艺及装备实现销售收入2.79亿元,同比大幅增长880.29%。

综合毛利率提升,期间费用率大幅降低。2019年,公司实现综合毛利率43.19%,同比提升2.97个百分点。公司毛利率提升主要是因为高毛利的新产品占比提升的同时毛利率亦提高。2019年,公司期间费用率同比下滑4.91个百分点,至20.49%。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同比分别下滑2.81个百分点和2.21个百分点,而研发费用同比升高0.24个百分点,至5.02%, 体现公司对研发的重视。

持续的产品研发将有力保障公司长期竞争力。公司确立了“ 智能成套装备”+“ 环保工艺装备” 的业务模式。公司实施以技术领先为代表的差异化竞争战略,通过不断提升技术应用水平与技术储备能力,把握新契机,拓展新领域,通过研发投入、技术创新与积累,突出的技术领先优势,长期处于行业优势竞争地位。目前,公司在研的新产品包括多晶硅成品车间智能化包装转运成套设备、数字化车间智能物流系统、机器人上袋自动大袋包装机组、高纯度轮胎添加剂智能成型工艺及自动化装备等多项新产品。

盈利预测:我们预测公司2020-2022年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分别为4.47亿元、6.17亿元和8.02亿元,折合EPS分别为0.44元、0.60元和0.78元,按照上个交易日收盘价10.17 元/股计算,市盈率分别为23倍、17倍和13倍,鉴于公司持续创新的发展战略不难预期公司业绩高速增长的趋势有望持续, 我们将公司投资评级上调至“推荐”。

风险提示:1)新产品市场销售不及预期;2)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