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蚂蚁集团计划沪、港两地同步发行上市 概念股名单一览(名单)

来源:金融界 2020-07-21 08:12: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集团宣布,启动在上交所科创板和港交所主板寻求同步发行上市的计划。万向德农:公司控股股东万向三农集团有限公司参股由蚂蚁金服牵头筹建的浙江网商银行,占股18%。

(原标题:蚂蚁集团计划沪、港两地同步发行上市 概念股名单一览(名单))

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集团宣布,启动在上交所科创板和港交所主板寻求同步发行上市的计划。据报道,蚂蚁集团据悉寻求IPO估值至少2000亿美元。

港交所李小加表示,“我们很高兴蚂蚁集团今天宣布了将在香港和上海进行首次公开招股的计划。蚂蚁集团选择在香港交易所申请上市,再次肯定了香港作为全球领先新股集资市场的地位。我们将继续敞开怀抱,欢迎全球创新和领先的公司来香港上市。”

上交所表示,欢迎蚂蚁集团申报科创板。这展现了科创板作为中国科创企业“首选上市地”的市场吸引力和国际竞争力。作为中国资本市场服务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和优质科创企业的主市场,科创板经过一年多的实践,支持科创企业发展壮大的集聚引领效应不断增强。目前科创板已迎来逾130家科创企业,总市值超过2.4万亿元。上交所将坚守科创板定位,继续支持更多优质企业申报科创板,做优做大科创板,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就在日前,在使用“蚂蚁金服”这个简称6年之后,支付宝的母公司不久前已经启用新名称“蚂蚁集团”,全称则是“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概念股

宇信科技:2019.3.11互动平台称阿里云、蚂蚁金服为我司战略合作伙伴,旨在共同推进云计算、数字金融微服务。

君正集团:公司旗下的天弘基金联手支付宝推出的余额宝,目前持有天弘基金15.6%的股权。

承德露露:公司控股股东万向三农集团有限公司参股由蚂蚁金服牵头筹建的浙江网商银行,占股18%。

京能置业:参股蚂蚁金服;实控人北京能源投资集团间接参与蚂蚁金服私有化

财通证券:2018年年报披露:公司与蚂蚁金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重点聚焦财富管理领域,在金融云、智能风控平台、金融产品服务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雄帝科技:蚂蚁金服合作;18年6月,与支付宝签订合作协议,共建乘车码产业链

湘邮科技:湘邮科技4月25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集团公司通过中邮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参股了蚂蚁金服。

海泰发展:公司控股股东天津海泰控股的天津信托与蚂蚁金服在项目投融资、资产证券化、项目运营管理、云计算平台等多领域的全面战略合作。

华数传媒:蚂蚁金服参股;实控人为马云和史玉柱的杭州云溪投资合伙企业,以65.36亿入股公司获得20%股份

张江高科:上海金融发展投资基金二期(壹)(有限合伙)参与蚂蚁金服项目投资,截至去年5月11日,出资额已达到12亿元。根据公告,张江高科通过全资子公司投资该项目。

润和软件:2018年6月3日,公司公告股东王杰、徐鑫淼同意向上海云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每股11.48元的价格转让其所持有的润和软件4022万股股份,占股5.05%。本次协议转让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仍为江苏润和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7.54%。同时,公司公告与北京蚂蚁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签署《业务合作协议》;其中,上海云鑫与蚂蚁金融云均为蚂蚁金服的全资子公司。

公司与国际领先的互联网 金融科技公司蚂蚁金服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约定双方将共享技术资源、客户资源、团队资源,共同打造金融科技服务新模式,共同建设金融科技新生态,共同赋能金融行业新变革。双方将在多个层面合作,相应的合作成果将会持续增强公司在金融科技服务业务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航天信息:2020年7月2日公告显示:控股子公司诺诺公司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方式引入上海云鑫实施增资扩股。上海云鑫以5.1亿元认购诺诺公司4250万元注册资本,增资后上海云鑫持有诺诺公司股份比例为17.53%。公司持有诺诺公司的股份比例由78%下降至为64.33%,仍为诺诺公司的控股股东。天眼查数据显示,上海云鑫主要股东为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资比例为100%。

湖北广电:2015年3月,湖北广电就与支付宝签署合作协议,双方拟共同为用户提供便利、安全的服务,在金融支付、支付宝公众号平台服务、无线互联网应用、渠道共享等领域全面深化战略合作;2015年9月,湖北广电与蚂蚁金服签署了一份长期营销合作协议,后者将为湖北广电开展全方位互联网营销提供支持。

新开普:19年1月6日,公司股东杨维国、付秋生等与蚂蚁金服全资子公司上海云鑫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后者合计受让新开普3021万股股份,约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6.28%。本次交易后,上海云鑫将新晋成为新开普第二大股东。

易联众:公司与蚂蚁金服在各领域积极推进合作,其中在区块链方面,目前主要在疫苗溯源、处方外流等方面开展合作。

南威软件:2019年1月份,公司控股股东吴志雄先生拟向上海云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系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协议转让其所持有的29,897,678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68%,标的股份的每股转让价格为人民币10.24元,本次转让不涉及要约收购。同日,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蚂蚁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与公司及福建南威签署了《业务合作协议》,约定各方在数字政务平台的共同研发,创新行业标准与联合市场推广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汇鸿集团:2018年3月23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股价异动,经查不存在未披露的重大信息。目前,公司控股子公司汇鸿中锦持有凯鹏华盈天津6.15%股份,凯鹏华盈天津未投资涉及“独角兽”概念的企业;汇鸿中锦持有红杉恒业1.55%股份,红杉恒业投资蚂蚁金服占比低于0.1%,公司间接持有蚂蚁金服的比例为微小,该项投资对公司生产经营和投资影响很小。

万向德农:公司控股股东万向三农集团有限公司参股由蚂蚁金服牵头筹建的浙江网商银行,占股18%。

百大集团:蚂蚁金服合作;百大集团控股股东西子联合控股有限公司持有德邦基金10%的股份,蚂蚁金服曾确认参股德邦基金30%

永安行:蚂蚁金服合作、参股;公司第二大股东上海云鑫是蚂蚁金服全资子公司;17年12月,蚂蚁金服控股公司上海云鑫、上海龄稷拟19.8亿元增资永安行子公司低碳科技,完成后公司持有其11.9%股份,此前哈罗单车和低碳科技进行业务合并。

恒生电子:蚂蚁金服间接持有恒生电子20.62%的股份,曲线入主恒生电子。

豫园股份:蚂蚁金服合作;德邦基金与百大集团第二大股东同为西子联合控股

浙大网新:2017年5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与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双方在“互联网+人社”、“互联网+医疗”领域开展业务合作,为个人及相关机构提供深度创新的产品与服务相关事宜,达成合作意向,并于近日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合作范围包括:“互联网+医保”移动支付业务合作、“互联网+医疗”智慧医疗业务合作、“互联网+人社”城市服务业务合作、“互联网+医保药店”金融服务业务合作以及“大健康人工智能2.0”应用探索与创新。

申通地铁:2017年12月5日下午,在桂林路909号1号会议室,上海申通地铁集团与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集团举行战略合作意向书签署仪式,成功达成战略合作。在申通地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光耀,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等领导以及在场新闻媒体的共同见证下,申通地铁集团总裁顾伟华,阿里巴巴合伙人、蚂蚁金服CEO井贤栋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仪式现场,双方领导及来宾饶有兴致地体验了由阿里巴巴最新研发的语音购票、刷脸过闸等最新技术设施,参观听取了智能客流监测等技术设备的功能和运转情况。预计明年初,上海地铁建设的“METRO大都会”APP联合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支持,将实现全网络刷码进出站。未来,上海地铁还将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进一步合作,在大客流安全管控、设备智能检测等方面互补融合,尤其是在乘客智慧服务上,着力拓展“地铁+生活”服务理念。双方将强强联手,通过“Metro大都会”等项目,开展思维的融合、数据的碰撞和技术的交流,不断探索城市轨道交通惠及更多市民乘客出行的创新拓展,为行业健康发展起到引领示范的重要作用。

佳都科技:公司与蚂蚁金服、广州市交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移动支付技术在城市交通、轨道交通中的应用;联合广州地铁共同发起广州市轨道交通产业联盟和产业投资发展基金,助力轨道交通产业成为广州市新的支柱产业。

佳都科技董秘在e公司资本圈表示,佳都数据确实引入了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战略投资方,蚂蚁金服旗下上海云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为佳都数据投资人。

凤凰传媒:参股蚂蚁金服;通过投资北京中金甲子伍号间接持有蚂蚁金服股份

合肥城建:控股股东兴泰控股通过参股建信信托,成为海南建银建信的间接股东,而海南建银建信正是蚂蚁金服的股东之一。

七匹狼:七匹狼的实控人周氏家族通过参股上海云锋新呈投资中心而成为蚂蚁金服的间接股东。

巨人网络:2019年9月20日公告披露:2018年6月,巨堃网络通过其子公司北京盈溢以人民币499,999,978.80元购买杭州君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出让的蚂蚁金服14,172,335股股份,占蚂蚁金服总股本的0.0899%。

朗新科技:蚂蚁金服参股;蚂蚁金服子公司上海云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公司8.64%股份;与蚂蚁金服、阿里巴巴在公用事业缴费、交通和政务大数据、分布式光伏云服务等领域合作;与蚂蚁金服合资成立(公司占比38%)邦道科技。

卫宁健康:2019年年报披露:上海云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公司4.98%的股份,上海云鑫和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均为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为受同一控制的主体。

捷顺科技:蚂蚁金服2亿元增资获得公司全资子公司顺易通20%股权,将整合蚂蚁金服在用户、支付营销、数据安全等线上资源优势以及捷顺科技在智能硬件产品、行业客户资源、销售渠道、终端服务能力等线下资源优势;目前,支付宝已携手“捷停车”在全国80个城市开通了1500个停车场无感支付项目,基本覆盖全国主要大中及部分小城市,如深圳、广州、北京、上海等地。

公司依托主业在行业内的优势,重点提升公司停车场产品的市场覆盖和用户的粘性,并与战略投资方蚂蚁金服携手,全面支持顺易通公司智慧停车业务发展。

东港股份:公司与北京蚂蚁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于2018年9月14日签订《蚂蚁区块链合作伙伴框架协议》,一致同意基于双方优势资源,通过资源共享建立业务合作及市场推广机制,共同拓展区块链市场,促进双方品牌的共同推广。

科蓝软件:公司于2019年3月19日与北京蚂蚁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签署了《业务合作协议》,双方将借助各自及关联方的优势,致力于在为金融行业提供移动互联网 金融平台方案及金融核心系统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创业慧康:2018年6月13日公告,公司与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共同打造结合互联网、移动支付、信用体系、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的,以人民群众就医体验为中心的全流程的“未来医疗”新模式,开展长期、紧密、深度的合作并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本次合作双方主要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生物识别、区块链、移动支付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旨在推进我国“互联网+医疗”、“互联网+健康”的发展。

健康元:2016年8月23日晚间公司发布澄清公告,公司通过持有上海经颐7.3267%权益,间接持有相当于蚂蚁金服0.0308%的股权。

高伟达:2017年年报披露:公司与北京蚂蚁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在北京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公司与北京蚂蚁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将共同发掘、培育金融科技及互联网 金融市场,整体提升中国金融行业的金融科技水平,为目标客户提供更先进的金融科技产品和服务、更丰富的互联网 金融增值服务。

正元智慧:正元智慧是蚂蚁金服未来校园产品的主要战略合作伙伴。蚂蚁金服向全国的合作伙伴正式发布了以正元智慧虚拟校园卡身份验证、扫码支付等多款终端机具为载体的未来校园平台。

绿地控股:蚂蚁金服的企业公示信息中,北京中邮投资中心(注册资本19亿元)已经成为其股东,占比比例仅次于全国社保基金。上海绿地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绿地控股全资子公司)是北京中邮投资中心股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数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