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最新!70城房价出炉,深圳又火了!史上最严限购能否降温?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0-07-16 12:59: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最新!70城房价出炉,深圳又火了!史上最严限购能否降温?)

7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6月70城房价数据。

数据显示,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回落,二三线城市涨幅略有扩大。6月70个大中城市中有50城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其中深圳领跑。而北京新房二手房价格环比仍双双微涨,但受疫情影响,涨幅有所回落。

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孔鹏解读称,2020年6月份,面对复工复产复业复市继续推进,住房需求持续释放,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一城一策、因城施策,维护供需平衡,维持市场秩序,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平稳,价格微涨。

深圳房价涨幅最大

二三线城市涨幅略有扩大

7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20年6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数据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平稳,价格微涨。

环比来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回落,二三线城市涨幅略有扩大。

6月份,初步测算,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深圳涨幅最大为0.8%,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4%、0.5%、0.6%。

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方面,6月份环比上涨1.0%,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深圳仍为4个一线城市中涨幅最高的城市,二手房价格上涨1.9%。另外,北京、上海、广州分别上涨0.7%、0.4%、0.8%。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9%和0.5%,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3和0.1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8%和0.5%,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1和0.2个百分点。

同比来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有所扩大,二三线城市涨幅延续回落态势。

6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3.3%和5.2%,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4和1.1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5.3%,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0%,涨幅与上月相同,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4个月相同或回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6%和2.0%,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2和0.1个百分点,均连续15个月相同或回落。

上周二手房成交量整体持稳

深圳环比增25%至新高

7月15日,在克而瑞发布的二手房周报中,第28周(7.06-7.12)8个重点城市成交面积达150.8万平方米,整体成交规模持稳、环比微降0.4%,同比继续增17%。热门城市环比涨势延续,多个城市成交规模筑稳,支撑整体市场需求充裕。

北京二手住房成交面积环比回落8%至29.7万平方米。整体市场规模依旧较2019年同比增长35%,但对比疫情反复前则出于较低位置。预计市场短期内将处于规模振荡回升状态。

住的注意的是,深圳二手住房上周成交面积环比大增25%至24.7万平方米,同比增77%。由于深圳新出台的市场调控政策已“谣传”许久,二手房市场成交有“抢跑”心理。政策出台后,预计后续成交规模将有所回落。

另外,在全国百强房企的销售情况来看,6月百强销售增长明显,超出市场预期。百强全口径增长13.8%,权益增长13.4%,相比5月份的12.2%进一步扩大。去年6月份同期的基数也比较高,但今年确实超出此前的预期,这与企业加大推盘量和促销有关。

TOP100的累计销售情况,有半数业绩低于去年同期,有5家跌幅超过20%。重点40家房企中,19家同比下跌,跌幅比较大有绿地、新城、首创、华夏幸福等;21家同比转正,禹洲、绿城、金茂、花样年等增长20%以上。

受益于A股市场利好及销售回温,A股中的房地产企业近期也涨幅明显,7月房地产指数上涨14.23%。按照60日涨幅榜来看,格力地产上涨217.44%,位列第一。

在千亿级别的房企中,保利地产、绿地控股年内分别上涨7.16%、26.96%,但目前总市值为3187.51亿元的万科A年初至今却跌去了12.18%。另外招商蛇口、新城控股、华夏幸福年内分别下跌6.44%、9.71%、10.31%。

深圳推出史上最严楼市调控政策

落户三年才能买房

7月15日,深圳推出8项措施精准调控楼市。这堪称是深圳史上最严楼市调控政策,其中涉及购房资格、首付比例及税收等多个方面。

深圳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4月以来,深圳房地产市场交易较活跃,二手房价格上涨过快,部分热点片区热点楼盘出现新房抢购、二手房挂牌价虚高等现象,引起广泛关注。对此,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为进一步落实中央“房住不炒”定位和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工作要求,按照“一城一策”“因城施策”原则,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等八部门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

上述通知对深圳户籍居民调整商品住房限购年限,规定在深圳落户满3年且连续缴纳36个月个税或社保才能购买商品住房。另外,升级限贷,调升非普通住房首付比例,无房有贷家庭购买非普通住房首付不低于60%,二套非普通住房首付不低于80%。增加一二手房交易税,以增加交易成本为抓手变相抑制住房买卖,有序引导房地产市场逐步回归理性。同时,加强市场监管,房屋抵押合同应通过房地产信息平台进行网签,严禁房抵贷等违规信贷资金再次流向房地产市场。

克而瑞研究表示,短期内,受限于调控政策进一步升级,预计下半年深圳房地产市场或将明显降温,成交大概率将有所下滑,但并不会显著失速。

长期来看,深圳人口虹吸效应显著,高素质人才大量涌入,且普遍有着较强购买力,房地产市场仍有强劲需求支撑。并且,诸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等一系列政策红利将持续释放,房地产市场前景依旧看好。

星石投资首席执行官杨玲认为,一方面,此次调控政策升级,也是对前期深圳楼市火爆、房价上涨的回应。结合年初多地出现的楼市松绑政策“一日游”的情况,表明坚持“房住不炒”的总体基调并没有改变;决策层对于压住地产,支持科技创新、进行产业转型升级的决心并没有因为疫情冲击经济而有所动摇。

另一方面,从资产配置的角度来讲,中长期利好权益资产。目前我国居民70%以上的财富都集中在房地产上,强化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中长期来看比较利好权益资产;特别是近期股市表现比较好,这种资产转移可能会加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