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股市降温风声不断 黑马板块横空出世 短期的行情不套人?

来源:巨丰投顾 2020-07-13 12:12: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巨丰投顾:股市降温风声不断 黑马板块横空出世 短期的行情不套人?)

网上有个段子,

问:平时不炒股的朋友开始问股票了,这是见顶的信号吗?

答:还没有,见顶是他们给你推荐股票的时候!

爆笑的背后,是市场的潜在逻辑。当大家都开始关注股市的时候,说明市场已经开始火热,但还没有到达高潮。而一旦大家都开始疯狂的时候,市场的顶部也就不远了。

而当前,市场距离顶部还有一些差距,至少在短期,市场环境以及资金的推动下,短期行情还未结束,而且很难被套牢。

一方面,经济复苏良好,宽松环境适合,投资情绪不断提升。近几个月,经济数据向好,反映出经济复苏的良好态势,也给投资者一定的信心。而全球宽松环境下,国内市场投资环境良好,有利于资金入市,市场情绪也不断提升;

另一方面,增量资金不断入场,支撑以及推动力量依旧。上周连续5个交易日,两市成交过1.5万亿,这已经不是普通的增量资金,而是更多多样性和广泛的增量资金的入场,而且根据历史增量资金大笔入场的规律,还有延续性,对市场的支撑以及推动,还有持续的大概率。

回到当前市场,金融分化、地产小幅调整,这说明上周提示的金融股短期的分化继续显现,但是再仔细观察,券商分化当中是补涨的逻辑,很多此前滞涨的标的开始崛起,比如华鑫股份等,所以板块继续走强的话,滞涨标的可能会有动作;而和金融股分化相比,有色等板块表现抢眼。

7月以来已经累计涨幅超22%的有色板块,显然有点“黑马”的意味,尤其是大家的目光都在消费、科技等这些长牛之上的时候,周期类的分歧还是比较大。但是有色的崛起表明,周期股的行情已经启动。

有色和煤炭的联动性比较强,而当前有色大涨但是煤炭板块整体涨幅较小,所以继有色之后,煤炭是否也会表现,这是接下来的一大看点。而除了这些周期股,房地产、钢铁等整体落后,在大量资金涌入之际,这些板块仍有继续表现的空间。而一旦这些蓝筹继续启动,指数就仍有再次上冲的空间。

所以,短期市场的分化或者是可能的调整,而且伴随着降温消息的不断发酵,市场仍有反复的可能,但大量资金支撑以及蓝筹股可能再次启动之际,当前市场都可能不会套人!

因此,仅从性价比的角度,当前的周期类标的具备更大的价值。当然,或许它们的涨幅不是最好的,但目前来时是你错误券商之后,比较好的参与对象。而放眼长远,科技以及消费等或是市场很长一段时间的牛市,其他结构性表现而已。所以,配置上,科技和消费仍是中长期的标配,但短期,周期的配置不容错过!

“2020全球面临前所未有之变局,资本市场波动加剧,巨丰提醒广大投资者做好风险管理,稳健图存求明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