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的六大板块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08 09:44: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泸州老窖股东大会及渠道调研反馈

类别:行业 机构: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青青 日期:2020-07-07

核心结论

行情回顾:上周食品饮料板块周涨幅排名第6。6月29日-7月3日,食品饮料指数周度涨幅+6.39%,跑输沪深300指数0.39pct,位居申万一级行业第6位。食品饮料子行业中白酒/ 葡萄酒/ 软饮料表现较好, 涨幅分别为+8.46%/+7.26%/+5.77%。

近日我们参与泸州老窖股东大会,公司反馈积极:行业层面:1)高端白酒增长确定性强,量价仍有较大空间。以河南市场为例,茅台有100亿规模,甚至有些消费场景用的都是年份茅台。疫情对富人阶层影响相对较小,高端白酒恢复较快,4月份开始逐步恢复,目前恢复较良性,茅五都到了历史高价;2)疫情加速行业整合,三季度对很多中小酒厂是考验,对全国名酒和地方龙头有利。今年一季度白酒动销较差,目前中档酒恢复情况也相对一般,这会导致小酒企和经销商出现资金流问题,使得行业份额向龙头集中。

公司层面:1)公司新管理层从2015接手公司后,展现了对市场很深刻的理解和很强的创新能力:历史遗留问题逐渐解决——国窖1573跟随茅五持续提价和放量;老窖品牌定位逐渐纠偏,特曲价格大幅提升;营销体系不断变革找到最适合公司的发展路径。2)公司前期布局的新增产能开始释放,目前已具备16万吨原酒产能(同比翻番)、70万吨原酒储存能力。在高端酒品牌稀缺和产量稀缺背景下,需求的稳步增长将推动价格的提升,目前飞天茅台批价约2500元/瓶,普五、国窖未来有望站上1200-1400元价位段。新产能投放后,原用于生产中端产品的老窖池可以置换出来专注于生产国窖1573基酒,国窖产能有所增长,中档酒产能增长迅速。

老窖渠道模式灵活,积极应对行业变化。20财年以来,老窖在渠道模式上进一步升级,在原来国窖品牌专营公司模式之下,下级各个片区成立专营公司,由原有区域核心经销商注资,同时引入片区其他核心经销商或终端以股本金或保证金形式出资,年底按照出资和销量积分分红。此种模式20财年率先在成都试行,目前河南会战进一步推广,通过吸纳社会渠道资金可以有效缓解集中回款期国窖回款压力,通过绑定更多核心终端利益促进国窖产品的动销。

投资建议:白酒板块确定性组合建议关注贵州茅台(600519.SH)、五粮液(000858.SZ)、泸州老窖(000568.SZ);地产酒和光瓶恢复弹性较大,建议关注今世缘(603369.SH)、古井贡酒(000596.SZ)、酒鬼酒(000799.SZ)、顺鑫农业(000860.SZ)、洋河股份(002304.SZ)。

食品板块推荐关注汤臣倍健(300146.SZ)、重庆啤酒(600132.SH)、海天味业(603288.SH)、涪陵榨菜(002507.SZ)、恒顺醋业(600305.SH)、绝味食品(603517.SH)、千禾味业(603027.SH)等。

风险提示:消费复苏不达预期,市场竞争加剧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