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半导体板块走强 中芯国际获注册批文 5股牛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7-01 06:14: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半导体板块走强,中芯国际获科创板注册批文)

半导体板块走强,中芯国际获科创板注册批文

半导体板块30日盘中走势强劲,截至发稿,安集科技、帝科股份、聚灿光电等涨停,拓日新能、三安光电涨逾3%。

消息面上,6月29日下午,证监会发布,同意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

作为全球领先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之一,中芯国际主要为客户提供0.35微米至14纳米多种技术节点、不同工艺平台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及配套服务。根据招股说明书披露,本次科创板上市计划募资200亿元,其中,80亿元计划投入12英寸芯片SN1项目,40亿元用于先进及成熟工艺研发项目储备资金,80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12英寸芯片SN1项目的载体为中芯南方,该项目规划月产能3.5万片,已建设月产能6000片,是中国大陆第一条FinFET工艺生产线,也是中芯国际14纳米及以下先进工艺研发和量产的主要承载平台。该项目的建设对提高公司先进制程集成电路晶圆代工能力,提升公司在晶圆代工领域的技术和市场领先优势具有重要意义。

国元证券指出,近期美国对于半导体产业的出口管制政策不断升级。半导体设备及材料是国内半导体产业的关键“卡脖子”环节,加快设备材料的本土供应能力建设势在必行。上市后,中芯国际有望迎来新一轮产能扩张周期。在这一轮产能扩张过程中,本土半导体设备、材料公司无论在验证测试还是量产供应方面将有更大的作为空间。

该机构表示,坚定看好中国芯片产业崛起的机遇,中芯国际是国内晶圆代工核心资产,传统制程享受天时地利,先进制程迎来14纳米的价值扩张和格局改善机遇。在这一轮晶圆加工产业的扩张潮中,上游设备材料企业有望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建议关注:(1)晶圆代工龙头中芯国际,(2)上游设备产业链中微公司、北方华创、华峰测控、芯源微、盛美半导体、赛腾股份、万业企业等。(3)上游材料产业链:安集科技、鼎龙股份、雅克科技、晶瑞股份、华特气体、沪硅产业、有研新材、上海新阳、江丰电子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