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维生素D3价格上调 供求提升行业景度 6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6-30 01:11: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兄弟科技:业绩回暖,2020年有望迎经营拐点

兄弟科技 002562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张汪强 撰写日期:2020-03-02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2.44亿元(同比-12.09%),实现归母净利润0.44亿元(同比+103.2%)。

点评:我们分析公司2019年业绩同比有所回暖。其中营收同比略有下滑,主要系受非洲猪瘟影响及子公司江苏兄弟停产时间较长,公司维生素类产品销量同比下降所致;而由于部分维生素产品价格上涨以及子公司江西兄弟产量提升、单位制造成本下降,归母净利润增长。

2020年随VB1复产、江西新项目投产放量,公司有望迎经营拐点。VB1复产在即:VB1系维生素中格局相对较好的品种。2019年4月14日,公司公告为积极响应江苏化工行业整治提升方案、进一步提升江苏兄弟维生素(主要产品为VB1)安全环保水平,后者停产进行整治提升工作;9月29日兄弟维生素复产申请通过了港区初审、区级验收,大丰区人民政府拟为其申请市级复核,但园区集中供热暂未恢复。2020年2月16日据博亚和 讯,兄弟维生素市级复核工作正在开展中,预计有望于今年上半年复产,修复业绩。

江西等新项目投产放量:公司江西基地5000吨VB5、1.3万吨VB3(及其中间体1万吨3-氰基吡啶)于17年底逐步投产并逐步放量(据博亚和 讯,兄弟19年VB5、VB3产量分别约1500吨、7000吨),1000吨碘造影剂及中间体、2万吨苯二酚、3.11万吨苯二酚衍生物(含香兰素、乙基香兰素、对羟基苯甲醚等)一期项目在年前已经开始试生产,据公告预计在二季度前后逐渐贡献收入(达产后净利润预计2.2亿元)。收购LANXESS股权以整合铬盐产业链,带来业绩增量。

n2020年随猪补栏等因素将推动维生素需求边际向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影响短期生产与物流,VB1等产品供应或趋紧。

维生素需求边际向好:维生素下游多以饲料为主,原本需求相对刚性。2019年中国受非洲猪瘟影响生猪出栏量大幅降低,在考虑禽料部分补充后全年饲料需求量同比下降约8~10%;而2020年随着猪补栏的持续推进(2月5日中央一号文件指出要加快恢复生猪生产)、生猪出栏体重的增加、饲料营养浓度提高、饲料链各环节库存出清后反补,维生素需求量有望恢复,且预计今年将处于拐点后的单边上行区间。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影响短期生产与物流:受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影响,国内物流受限、部分化工子行业复工存在阻碍;从近两周产品价格表现可见,中国产能占全球比重较大的维生素、氨基酸等子行业价格涨势突出。当前,VB1库存处于较低水平且生产企业开工均受影响,预计产品供应将趋紧;VK3厂商出货意愿下降,预计产品货源也将趋紧。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9年-2021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44亿元、1.39亿元、2.04亿元。

风险提示:维生素价格大幅波动,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和 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