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06-28 13:57: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方华创(002371):国内半导体设备龙头 引领设备国产化大浪潮

类别:公司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吴吉森/范益民 日期:2020-06-23

投资要点:

国内半导体设备龙头企业。北方华创作为国内集成电路装备领域规模领先、涉猎范围最广的领先装备企业,已经形成半导体装备、真空装备、新能源锂电装备和精密元器件四大业务领域。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国内半导体设备龙头,产品布局广泛、技术、资本及客户卡位等方面优势明显,在半导体产业持续向大陆转移以及核心设备国产化趋势加速的大背景下,有望充分受益。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97/7.11/9.79 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1.00/1.44/1.98 元,当前股价对应PE 估值分别为168/117/85 倍。考虑到长江存储、长鑫存储、中芯国际等晶圆厂未来几年较高的Capex 支出以及半导体设备国产替代全面提速,维持“增持”评级。

产业转移+国产替代提速,中国半导体设备产业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集成电路属于典型的资本密集型产业,资产重,技术研发周期长,资金投入大。在进口替代和产业转移的推动下,中国半导体行业正在迎来新一轮的投资周期。根据我们统计数据,目前大陆地区在建和规划晶圆项目投资总额超过1000 亿美元,对应刻蚀设备、CVD 和PVD设备潜在市场空间约为160/120/80 亿美元。目前我国半导体设备大都依赖进口,但国产设备厂商已经切入多个工艺制程且占据了一部分市场份额,国产替代正当时。我们认为以北方华创、中微公司为代表的国内半导体设备公司在各自细分领域已经具备了较强的竞争力,半导体设备国产化将是大势所趋,星星之火,必成燎原之势。

公司布局完善、技术优势明显,有望引领半导体设备国产化大浪潮。

公司半导体设备产品覆盖范围广泛,在刻蚀设备、PVD/CVD 设备、氧化/扩散设备、清洗设备等多个关键制程领域取得技术突破,打破了国外巨头垄断,在集成电路及泛半导体领域获得广泛应用,成为国内主流半导体设备供应商。目前,在集成电路领域公司已经具备了28 纳米设备供货能力,14 纳米工艺设备进入客户工艺验证阶段。在晶圆制造领域,传统优势设备如刻蚀机、炉管、PVD 等已经进入长江存储、中芯国际、华虹等多家国内厂商的供应链。我们认为中国半导体产业正在迎来一波新的投资周期,公司作为国内半导体设备龙头,综合竞争优势明显,市场份额将会不断提升,有望引领设备国产化大浪潮。

风险提示:晶圆厂投资不及预期;新产品研发不及预期风险;国产替代进程不及预期风险;政府补贴对公司净利润影响的不确定风险

上一页 1 ...3 4 5 6 7 8 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学大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