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0-06-28 13:52: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斗星通(002151):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完成 北斗星通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类别:公司 机构: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夏清莹/贺潇翔宇/徐益彬 日期:2020-06-24

事件:

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卫星-G3发射任务已于6月23日9时43分成功发射。这是我国第55颗北斗导航卫星,也是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最后一颗组网卫星。发射任务完成后,意味着北斗三号的30颗组网卫星全部到位,北斗三号星座部署全面完成,这有利于推进卫星导航与其他领域技术融合与产业融合,将为全球用户提供更精准的时空信息。随着5G商用时代的到来,北斗正在与新一代通信、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加速融合,应用新模式、新业态、新经济不断涌现。

投资要点:

全球组网完成,北斗产业链将迎重大发展:北斗系统广泛应用于生产生活的各个领域,提供全天候、全天时、高精度的定位、导航和授时服务,产生显著经济和社会效益同时,也为军民两个领域带来重大变化。随着军改影响的消除,以及北斗三号建设对国防科技实力发展带来的巨大促进作用,北斗产业军品相关订单有望同步加速恢复。民用领域,行业应用将进入推广期,“北斗+5G”催生巨大需求,北斗卫星定位和导航技术逐步向智能网联汽车、民航、海洋观测等领域拓展。

北斗星通布局三条优质赛道,推动业绩提升: 1)北斗即将完成全球组网,北斗星通在军民两用市场的产品应用需求将持续扩大,2017年我国军用北斗市场规模已达156.66亿元,并在此后几年内保持每年10%以上的增速,公司有望在整体市场规模扩大进程中占据重要地位;民用领域,行业应用和大众应用全面打开,民用需求预计将被彻底激活,公司在高精度、低功耗芯片研发方面进展顺利,一直保持国内领先地位,未来增长潜力巨大;2)5G启动规模建网,基站相关的元器件和模块需求爆发,同时相关终端研发和标准化制定的需求也会更加旺盛,为北斗星通陶瓷元器件、基站天线、基站授时定位模组等业务创造了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公司过硬的科技服务能力将在5G时代充分受益;3)车联网用户规模和市场规模的快速增长,将有效拉动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应用市场的进一步发展,北斗星通抢占先机,进行战略并购打入汽车电子领域,并且成立专项基金布局汽车电子这一大众高精度应用领域,紧抓市场红利。

北斗星通围绕北斗导航全产业链布局,红利效应更显著。公司研发优势明显、自主创新能力突出,掌握核心算法、芯片研发不断推陈出新,2019年发布国内首款22nm自主研发北斗芯片,布局“核心器件-终端和系统-解决方案和运维服务”全产业链,是北斗全球组网的直接受益者,预计2020年或将是新的业绩拐点,迎来需求爆发。

“研发能力+全产业链布局”双轮驱动公司业绩发展。2017年5月,北斗星通发布了国内首款支持北斗三号系统体制信号的28nm GNSS最小芯片UFirebird火鸟,支持BDS、GPS、GLONASS、Galileo四系统。

2019年5月,公司宣布正在布局开发22nm高精度车规级定位芯片Nebulas-IV和22nm超低功耗双频双核定位芯片Firebird-II,将面向智能驾驶、无人机、机器人等高端应用。北斗星通布局北斗导航产业链,包括‘上游核心器件—中游终端和系统—下游解决方案和运维服务’的一条较高市场化参与的产业链。上游高精度和国产化是北斗导航产业发展的核心需求,北斗芯片、板卡以及天线是最具代表性的核心元器件。中游包括手持型、通信型、授时型、指挥型等终端;下游包括系统集成和运营服务,如数据采集、指挥调度、导航定位等,具有先发优势,公司凭借产业链的全布局以及优质赛道的产品和服务输出,或将稳定提高市场占有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1、2022 年公司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3.48 亿元、1.96 亿元和2.34 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71 元、0.40 元和0.48 元,对应6 月18 日股价的PE 分别为-48.02 倍、85.29倍和71.29 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北斗应用市场拓展进度不及预期、公司净利润下滑、资产减值风险犹存、资金募集结果尚待观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焰控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