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36秒从涨停到跌停,连续10涨停后现惨案!这些板块突发超级利好,多股历史性底部暴力反弹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6-19 00:09: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36秒从涨停到跌停,连续10涨停后现惨案!这些板块突发超级利好,多股历史性底部暴力反弹)

近期部分次新股出现天地板走势。



6月5日上市的次新股浙矿股份,早盘继续以涨停价59.64元开盘。9点33分21秒,突然出现一笔7103手大单撬开涨停,随后在短短的36秒时间后,股价便触及跌停价48.8元。截至上午收盘报48.8元,跌10%。

当天挂盘在涨停板的投资者,将在短短的36秒时间,亏损超18%。此前,该股已经连续9个涨停(包含上市首日),加上今天盘中涨停,可以说连续10个涨停。

公开信息显示,浙矿股份是国内技术领先的中高端矿机装备供应商之一,主营业务为破碎、筛选成套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公司以“高效智能化专用设备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和“院士专家工作站”为依托,先后承担了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项目、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浙江省云工程与云服务项目等工作,成功开发了RC系列单缸液压滚动轴承圆锥破碎机、MRC系列多缸液压滚动轴承圆锥破碎机、CJ系列颚式破碎机、CH-PL系列立轴式冲击破碎机等多个系列新产品,获得国家级重点新产品、浙江省首台(套)产品、浙江省科学技术奖、浙江省制造精品等多项荣誉。

次新股天地板行情并非独例。此前,龙磁科技在上市第13个交易日早盘开盘就上演“天地板”、建科机械在上市第7个交易日早盘开盘就遭遇“天地板”、泰林生物则在上市第14个交易日出现“天地板”。有分析人士表示,打中次新股的投资者短期暴利,一有风吹草动就立马卖出,而买入的筹码非常稀缺,就容易造成这种闪电崩盘的情况。

发改委等多部门:

做好2020年重点领域化解过剩产能工作

今天上午,发改委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重点领域化解过剩产能工作的通知,继续深化钢铁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完善钢铁产能置换办法,加强钢铁产能项目备案指导,促进钢铁项目落地的科学性和合理性。

钢铁煤炭板块早盘大涨

在上述利好影响下,今天早盘钢铁煤炭板块集体大涨。截至上午收盘,钢铁指数大涨3.12%;煤炭指数大涨3.73%。个股方面,重庆钢铁早盘一字涨停后已连续3个涨停板,南钢股份、西宁特钢、马钢股份等多只个股涨超5%。煤炭板块则有安源煤业、郑州煤电等个股涨停,靖远煤电、潞安环能、新集能源等多只个股涨超5%。

已经有多只个股从估值的历史性底部暴力反弹(板块整体破净)。其中,首钢股份6月以来最大涨幅接近70%;南钢股份、重庆钢铁等个股也大涨超20%(今天上午涨幅不计入)。

东吴证券认为钢铁板块进入估值底部区域。过去两周钢铁板块估值有所修复,但总体仍于历史底部区域,目前申万钢铁PB0.83、宝钢PB0.59、16只普钢股PB0.72,均较过去二十年的历史最低水平(2014年6月时)相差无几。维持板块估值已经充分反映悲观预期的看法。

随着需求端持续超预期,钢铁价格乃至钢铁利均将超预期,预计2020年中报业绩部分公司特别是中厚板类业绩将超预期,叠加行业分红逻辑持续以及处于历史底部区域的板块估值,钢铁股估值出现修复的动力较强,密切关注相关催化剂。

投资建议:1)普钢股估值修复,建议关注华菱、宝钢、新钢、三钢、方大等;2)铁矿石价格中期维持强势,关注金岭矿业、河钢资源、海南矿业;3)钢企转型是长期趋势,关注转型数字经济的杭钢、沙钢;4)特钢龙头受益下游逆周期增长,关注久立、st抚钢、中特等。

开源证券认为,煤炭行业供需基本面持续改善,建议四维度布局:分红、转型、国改、经济复苏:稳健业绩+高分红,类债券属性凸显。受益标的:中国神华、平煤股份、盘江股份、陕西煤业;2.新能源转型,激发中长期增长潜力。受益标的:山煤国际;3.山西国改深化,专业化整合提升主业实力。受益标的:西山煤电、潞安环能;4.经济复苏带动高弹性股业绩增长。受益标的:兖州煤业、神火股份、淮北矿业。

从上涨空间来看,钢铁行业有方大特钢、中信特钢、宝钢股份、华菱钢铁、南钢股份等个股均有10家以上机构关注。5家以上机构关注个股中,上涨空间最大的是方大特钢,接近30%。另外,三钢闽光、新钢股份、永兴材料等个股上涨空间均超过20%。煤炭行业方面,中国神华、陕西煤业、兖州煤业等个股均有10多家机构评级,西山煤电、平煤股份等个股上涨空间超过4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甘肃能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