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报业绩暴增股名单出炉,净利增幅最高超3000%,机构大手笔抢筹这6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6-08 22:14: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报业绩暴增股名单出炉,净利增幅最高超3000%,机构大手笔抢筹这6股)

中报业绩暴增股名单出炉,净利增幅最高超3000%,机构大手笔抢筹这6股

55股中期净利润增幅创近5年同期新高。

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今年中报预告披露明显要大幅滞后。截至6月8日,共有215家上市公司公布2020年上半年业绩(预告),93家净利润同比增长、117家下降,62家公司出现亏损(“净利润增幅”按定期报告、快报、预告数据优先顺序取,预告净利润增幅按公布区间中值计算)。梳理发现,2020年上半年业绩增幅超五成个股主要分布在电子,医药生物,电气设备等行业。

其中增幅超过10倍的公司仅有4家,净利润同比翻倍且在10倍以下的达36家,增幅在五成以上100%以下的个股为25家。具体来看,2020年上半年业绩增长率居前的公司有新五丰、大北农、三利谱及劲胜智能,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为3227.32%、2725.53%、2408.02%及1005%。嘉麟杰、达安基因、亚玛顿、天保基建等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增幅均超过450%。

在这样的极端行情下,仍然有不少个股业绩表现创下了近些年来最高水平。统计显示,中报实现盈利且净利润增幅创近5年新高的个股达到53家,占披露中报预告股数量近四成,除以上4只净利润增幅超10倍个股外,达安基因、天保基建、九安医疗、大立科技等股均在其中。

上述53股中,医药生物、电子、计算机股数量居前三,主要与疫情期间口罩、酒精灯等疫情相关医疗物资,以及宅经济需求增加有关。

机构抢筹6只业绩暴增股

自4月9日至6月8日期间的龙虎榜当中,391只个股出现了机构的身影,其中168只股票呈现机构净买入状态,机构净卖出个股有223只。机构净买入超过亿元的个股达18只,净买入前三名分别是上海家化、格力地产、山东高速,机构资金流入净额分别是5.04亿元、4.75亿元、3.61亿元。

在65只2020年上半年大幅增长(增幅在五成及以上)的个股中,自4月9日至6月8日期间机构净买入的仅有6只,其中净买入金额最大的个股有:东富龙上半年净利润增长50.00%,机构净买入7806.05万元;克明面业净利润增长96.97%,龙虎榜机构资金净流入3209.91万元;达安基因业绩同比增长521.82%,机构净买入2244.31万元。另外,机构青睐的绩优个股自4月9日至6月8日期间市场表现不俗,东富龙涨幅达60.77%,跑赢大盘57.06%,海欣食品上涨31.74%,超过大盘28.03%。

6股业绩暴增且筹码大幅集中

业绩预增股不仅获机构龙虎榜资金的看好,同时筹码也大幅集中。统计显示,截至最新收盘日,与一季末相比,股东户数降幅超过5%且中报净利润增幅中值超过20%的个股仅有6只。包括*ST融捷、九安医疗、精工科技、大北农等,前3股筹码集中度超过10%,*ST融捷中报业绩有望扭亏,九安医疗中报净利润增幅中值超过450%。

大北农股东户数降幅超过9%,机构预测目标价距最新收盘价上涨空间接近10%。另外,立讯精密最新股东户数较一季末下降近8%,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增幅中值达到50%;鱼跃医疗最新股东户数较3月末下降1.79%,但其股价上涨空间超过4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保基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