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0-06-04 14:27: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利尔化学(002258):泰国百草枯禁用 利尔化学为草铵膦龙头将受益

类别:公司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煜 日期:2020-06-03

报告导读

事件:泰国政府确认自6 月1 日起禁止生产、进口、出口和持有百草枯。

预计本次泰国禁用拉动草铵膦需求超2000 吨。泰草甘膦也存限制可能。

投资要点

泰国政府自6 月1 日起全面禁止百草枯

泰国政府已确认从2020 年6 月1 日起针对百草枯实施禁令。自6 月1 日起,泰国《工业部关于危险物质名录的通知》(工业部公告第6 号)正式生效。该法规禁止生产、进口、出口和持有5 种农用化学品,即百草枯、百草枯二氯化物、百草枯甲硫酸盐、毒死蜱和甲基毒死蜱。拥有这些化学品的农民最好在90 天内即8 月29 日之前退还给销售商。卖方必须在禁令生效后的120 天内即在2020 年9 月28 日之前接收这些退还的化学品并上交农业部。为实现目标,农业和合作社部副部长要求检查并报告19 省执法所取成效。(世界农化网)

泰国禁用短期贡献草铵膦全球需求增长超5%,中短期替代需求2 万吨泰国2017-2019 年百草枯进口量4.5、2.2、0.9 万吨。百草枯的禁用,势必产生四种替代选择:草甘膦、草铵膦复配草甘膦、草铵膦、草甘膦复配敌草快。

中性假设草铵膦替代百草枯25%用量,对应草铵膦增超2000 吨需求,全球需求增5%。此外早前泰国草甘膦同样列入禁用评估,但此次未包括草甘膦,未来若泰国草甘膦受限,百草枯剩余7000 吨需求都将由草铵膦替代。而草甘膦也将催生替代需求,泰国2017-2019 年草甘膦进口量6.0、5.4、0.9 万吨。

全球看:(1)百草枯全球原药销量8 万吨左右,按1/3 由草铵膦替代计算,替代空间在2.5 万吨。(2)草甘膦抗性问题随使用年限增长愈加严重,草甘膦复配草铵膦能提高效果。中性假设替代全球5%草甘膦,复配需求就达4 万吨。

整体来看,百草枯替代、草甘膦复配、耐草铵膦基因作物推广,有望在中短期为草铵膦带来超2 万吨需求增量,长期草铵膦需求增量有望超6.5 万吨。

利尔化学为全球第一大草铵膦企业,产能14400 吨,占全球产能30%2020 年中利尔化学拜耳法草铵膦工艺将落地,预计成本下降1-2 万元/吨,为国内成本最低者,行业定价话语权加强,未来公司成长性也很好。预计2020-2022年EPS 为0.84、1.04、1.26 元,同比增45%、23%、22%,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泰国禁用政策执行进度低于预期,拜耳法工艺并线进度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