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188股股东户数下降比例超5% 超六成个股跑赢沪指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6-03 08:14: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因大众汽车子公司战略入股的国轩高科近日股价表现强势,在定增预案公布后股价连续涨停直到昨日开板。

证券时报·数 据宝统计显示,自4月以来国轩高科股价累计涨幅接近90%。互动平台公布股东数据显示,公司最新股东人数为7.04万户。与一季度相比,国轩高科股东人数下降比例达到24.46%,在不到2个月时间里,公司筹码大幅集中。

除国轩高科外,近来不少股价表现强势的股票,都出现筹码集中度提升的情形。如格力地产、爱司凯、新宝股份、海鸥住工、德赛西威等。

以连续涨停的爱司凯为例,公司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期间公布股东数据显示,截至4月30日,股东人数为1.08万户,较一季度末减少13.76%。

停牌期间,爱司凯宣布拟在扣除部分现金后将其依法持有的剩余全部资产、负债及业务与金云科技100%股权中的等值部分进行资产置换,同时再以非公开发行股份、支付现金的方式向交易对方支付拟置入资产与拟置出资产的差额部分。复牌后,爱司凯股价已连续涨停9次。

20股股东户数

下降比例超20%

与一季度末相比,在近两个月时间里,哪些股票筹码出现大幅集中?数据 宝统计显示,不含今年上市的次新股,188股最新公布的股东户数较一季度末减少5%以上。在这些股票中,部分科技龙头公司在列,如消费电子领域龙头立讯精密、锂电池龙头亿纬锂能、建筑信息化龙头广联达、工业自动化龙头汇川技术、云计算龙头浪潮信息等。

20股股东户数下降比例超过20%,下降比例居前的是延江股份、汇川技术,减少比例均为31.05%。延江股份在互动平台表示,截至5月底公司股东人数为1.01万户,较一季度末减少31.05%。延江股份此前因口罩防护题材成为热门股,在2月~4月期间最大涨幅一度达到2.6倍以上。4月20日盘中创下历史高点后逐渐回落,迄今累计回调幅度超过40%。

机构预测30股今年净利

同比增长有望超30%

二级市场表现来看,截至昨日收盘,上述188只股票今年以来涨幅均值为18.08%,超过同期沪指22个百分点以上,超六成个股跑赢沪指。7股累计涨幅翻倍,分别是坚朗五金、爱司凯、国轩高科、中飞股份、格力地产、新宝股份、锦浪科技。

涨幅最大的是坚朗五金,其年内涨幅达到177.63%。国盛证券近日研报指出,5月建筑PMI(采购经理指数)环比上升1.1个百分点、新签订单指数大幅回升,建筑业景气度保持加快回升态势,逆周期调控政策加码落地,基建预期升温,在传统和新基建等政策预期推动下,建筑业复工复产持续加快。

按照5家以上机构一致预测数据,30股今年净利润有望同比增长30%以上。其中国轩高科、大北农、天康生物、安科生物、恒为科技获机构一致预测净利润增幅在100%以上。净利润预测增幅最高的是国轩高科,机构一致预测其今年净利润为5.36亿元,同比增长945.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浪潮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