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开门红后买什么?6月券商金股名单来了 这些公司出镜率最高且涨幅空间最大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李志强 2020-06-02 08:26: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近日宣布,将调整上证50、上证180、上证380等指数的样本股,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同时宣布将调整沪深300、中证100、中证500、中证香港100等指数样本股,本次调整于6月15日正式生效。

(原标题:开门红后买什么?6月券商金股名单来了 这些公司出镜率最高且涨幅空间最大)

受试点单次t+0消息的影响,周一券商板块带领大盘跳空高开,三大指数高开高走集体大涨,两市成交额放大到7600亿以上,沪指顺利站上2900点,北向资金净流入119.49亿元。科技股和券商股联袂上涨激活市场人气。

市场为何突然大涨?

方正证券认为,风险偏好明显提升,原因在于:

一是上周五特朗普对于中国香港问题的制裁表态并无太多实质内容,压制短期市场风险偏好的因素暂时解除;

二是上交所表示适时推出做市商制度、研究引入单次T+0交易,保证市场的流动性,结合近期推出的11条金融改革措施以及创业板试点注册制征求意见结束,资本市场改革的预期持续提升;

三是上周五国常会要求狠抓政策和工作落实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将《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45个方面51项重点任务逐一分解到国务院有关部门,两会之后将进入政策落地期。

中 美利差处于较阔位置+FTSE扩容,外资有望继续流入,华泰证券认为,4月以来,外资配置逻辑从流动性转向基本面,全球疫情形势+美国内部冲突压力大+中 美利差走阔(逼近历史高点),人民币资产具有吸引力;二是华泰宏观团队认为临近7.2之后,人民币继续贬值空间不大,2019年以来,国际指数扩容生效前,外资均呈现持续流入状态,与汇率波动相关性较小。

科技股为何飙升?

消息面,消息面上,沪深300将调升信息技术行业的权重,以及中芯国际回A消息,推动了市场资金对科技股的追捧。

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近日宣布,将调整上证50、上证180、上证380等指数的样本股,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同时宣布将调整沪深300、中证100、中证500、中证香港100等指数样本股,本次调整于6月15日正式生效。

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提供的资料,本次沪深300指数的调整,主要消费行业股票数量净增加3只,权重上升0.24%;信息技术行业股票数量净增加2只,权重上升0.59%;原材料行业股票数量净减少2只,权重下降0.26%;医药卫生行业股票数量净减少3只,权重下降0.09%。有3只创业板股票被调出,同时新进3只,沪深300指数样本股中创业板股票数量仍为17只,权重由约5.05%升至5.32%。

信息技术行业行业和创业板股票权重上升,分析认为,考虑到指数调整后,众多被动型指数基金也要随之调仓,对于此次调入的信息技术行业公司也将带来明显的增量资金流入。

此外,上交所网站6月1日披露,中芯国际科创板上市申请已获受理,保荐机构为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6月金股 这些公司目标涨幅空间最大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中银证券、长城证券、国信证券、粤开证券、方正证券、中原证券、国盛证券、安信证券、国联证券、太平洋证券、财通证券、国元证券、天风证券、西南证券、川财证券、光大证券、新时代证券等10余家券商已公布了6月金股名单。

在近200只券商金股中,伊利股份获4家机构推荐,光明乳业、鸿路钢构、宁德时代均获3家机构推荐,保利地产、北方华创、格力电器、公牛集团、光大银行、光线传媒、金城医药、久远银海、老板电器、青岛啤酒、三一重工、深信服、视觉中国、宋城演艺、通威股份、完美世界、亿纬锂能、盈峰环境、中国国旅、中国平安、中科曙光、中密控股、中兴通讯获两家机构推荐。

从名单不难看出,机构关注的重点仍是科技龙头和消费股。

在机构近一个月覆盖的公司中,鹏辉能源、中科曙光、东方日升、上汽集团、晶盛机电、奥克股份、东方日升距离机构目标价最大涨幅空间超过50%。

安车检测、保利地产、春秋航空、捷成股份、金达威、金地集团、科华恒盛、玲珑轮胎、领益智造、南洋股份、双汇发展、卫星石化、鱼跃医疗、中天科技、中兴通讯等距离机构目标价最大涨幅空间超过3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