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不谋而合!杠杆资金与北上资金同时瞄准21股 贵州茅台之外还有谁?

来源:私募排排网 2020-05-29 13:25: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海外市场的不确定性仍存,A股的低估值、成长性以及避险属性再度凸显,后续外资有望持续平稳净流入。从北上资金持股变动金额行业分布来看,本月以来买入信息技术位居首位,北上资金还大举买入可选消费、医疗保健、工业等板块,同时减仓金融、日常消费板块。

(原标题:不谋而合!杠杆资金与北上资金同时瞄准21股 贵州茅台之外还有谁?)

今年以来虽然有疫情的冲击与外围市场剧烈震荡干扰,但北上资金仍累计净买入逾603.65亿元。其中5月以来北上资金净买入250.04亿元。5月28日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28.1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5.70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48亿元。

本周以来北向资金还是连续4日净流入,净流入额分别为21.45亿元,38.85亿元,12.88亿元,28.18亿元,合计101.38亿元。由于海外市场的不确定性仍存,A股的低估值、成长性以及避险属性再度凸显,后续外资有望持续平稳净流入。

从北上资金持股变动金额行业分布来看,本月以来买入信息技术位居首位,北上资金还大举买入可选消费、医疗保健、工业等板块,同时减仓金融、日常消费板块。从个股来看,北上资金净买入家电龙头美的集团和格力电器均超20亿元,买入药明康德、贵州茅台、迈瑞医疗、三一重工、宁德时代、歌尔股份、潍柴动力、隆基股份净买入亦超10亿元,不难发现,以食品饮料为代表的消费领域依然是外资的最爱。

杠杆资金的动向也受到投资者关注。5月份以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稳步攀升,部分公司的融资余额出现大幅增长,受到杠杆资金的追捧。5月份以来截至5月26日,共有944只股票获融资客增仓,其中,有123只个股期间融资净买入额均超过1亿元。包括贵州茅台、海天味业、万科A、深南电路、山东黄金、三一重工、海螺水泥、广联达等在内的21只个股同时被融资客和北上资金买入,成为两路资金同时看好的标的。

近期A股市场出现连续调整,北上资金却逆市流入,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夏风光表示,从当前来看,A股对外资的吸引力来自于估值优势和中国经济可能率先企稳两方面。因为外资一向着眼于长远、逆向配置,所以当前是一个好的时间节点。基于外资资金来源稳定,长期性质资金较多、市场的回报预期通常较低,可以接受国内核心资产略贵的估值、投资管理风格成熟完善等特点,外资偏爱具有中国境内的特色优势行业,如食品饮料等,在选股上注重行业竞争力强的龙头企业,目的是提升未来回报的确定性。

夏风光还表示,无论从实体经济,还是从股市来说,新旧动能正处于转换过程。一些消费医药的龙头股,不断地创出历史新高。也有一些是长期持续的走低,甚至在面值以下退市。我们对后市保持乐观,指的是主动去拥抱新经济和市场中好的一面,a股市场的广度深度以及韧性会超过一般想象,选择价值,拥抱成长,就不需要担心短期的波动。

绎博投资基金经理王阳林介绍,外资更看重业绩确定性和估值合理性。随着人均可支配收入持续增长,以食品饮料为代表的消费股业绩将长期稳定向好,同时传统周期股和部分中小盘股估值处于历史估值区间2分位附近,估值较低。在近期海外市场大幅反弹的背景下,外资流入估值较低的A股优秀公司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火星资产投资总监马骁骁也表示,由于流动性宽松,中国的疫情控制,估值,基本面等优势凸显,A股吸引外资整体的配置比例上升是一个长期趋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