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或成山东第一只退市股?*ST龙力再被证监会点名批评

来源:投资快报 2020-05-29 09:14: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监会四月下旬公布的财务造假典型案例中,有一家公司因为“系统性造假突出”被点名批评。这对龙力生物来说也不算什么,毕竟人家2017年、2018年的年报,也都是被会计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原标题:或成山东第一只退市股?*ST龙力再被证监会点名批评)

证监会四月下旬公布的财务造假典型案例中,有一家公司因为“系统性造假突出”被点名批评。过后的某天晚上,这家公司一口气发了二十多条公告,一连串的文件并不是有“大喜事”要宣布,而是披露公司2019年惨淡的业绩和退市情况。

证券代码002604,证券简称龙力生物,如今披星戴帽变成*ST龙力。熟悉这家公司的投资者,可能都知道,这家公司近几年来基本就没有过正面的新闻,都是身陷各种债务危机、信批违规负面新闻,而公司和高管频繁的出现在监管部门处罚文件、交易所公开谴责信息中。

公司状况如今到底有多糟糕?小姐姐粗略来给大家总结一下*ST龙力目前的大致状况。

首先,公司的股票已经从2019年5月15日开始,就被暂停上市,距今已经过去近12个月。停牌前,*ST龙力股价停留在1.96元/股,总市值仅剩11.75亿元。

第二,公司的财务状况如何呢?那可以用糟糕透顶来形容。

根据*ST龙力不久前发布的公告,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期末净资产为负值,净利润及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财务报告被审计机构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触及强制终止上市情形。另外,从公司发布的2020年中报业绩预告,预计净亏损2.4亿元至1.3亿元。

不过这对龙力生物来说也不算什么,毕竟人家2017年、2018年的年报,也都是被会计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从历史数据来看,2017年、2018年、2019年公司亏损额分别达到34.86亿元、28.08亿元和8.13亿元,3年合计亏损额达到71.07亿元。截至2019年底,公司净资产为-40.47亿元,净营运资金-46.45亿元。

第三,穷归穷,龙力生物还有一笔信披违规的帐要被清算。

2018年1月龙力生物就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存在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公司到底有哪些信批问题呢?虽然目前证监会的调查还在进行当中,暂时没有结果出炉,但是从公司去年11月深交所出具的公开谴责处分来看,公司至少有5项违规行为,比如说违规对外提供担保、违规使用募集资金、重大事项披露不及时、信息披露违规、多份财报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审计报告等等。

这么看来,公司收到证监会罚单肯定是早晚的问题。一般来说,股民维权都需要等待行政发单正式落地以后,以此为前置条件,去法院进行起诉索赔。不过龙力生物的财务问题爆发其实已经过去数年,根据现有的新闻报道,早就已经有按内不住的投资者,把公司告上了法庭进行维权起诉。

根据现有的信息,有维权律师初步判断,在2018年1月12日之前买入龙力生物股票,并且在2018年1月12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股票的投资者可发起索赔。不过说实话,从公司目前这个烂摊子状况来看,即便证监会马上开出罚单,大家涌向法院进行起诉,龙力生物还有钱赔偿吗?不过有希望总是好的,希望不幸持有这家公司股票的投资者,能够参考今天小姐姐说的这些信息,自己做出选择判断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