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5-27 14:43: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密尔克卫(603713)重大事件快评:收购瑞鑫化工 延伸供应链深度和广度

类别:公司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商艾华/龚诚 日期:2020-05-27

事项:

2020年5月21日,公司与湖南昊华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书》,拟以自筹资金收购昊华新能源持有的瑞鑫化工65%股权,交易价格为人民币1.04 亿元,收购完成后瑞鑫化工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国信化工观点:

1)公司收购瑞鑫化工65%股权,进一步拓展化工品交易业务。化工品交易业务为公司未来重点发展的朝阳板块,本次收购是为了拓展华中及华南地区的专业化学品贸易业务,加入专业运营团队延伸公司供应链的深度和广度。同时本次收购从战略布局角度与公司2019 年收购的危化品仓储公司湖南湘隆仓储物流有限公司形成战略协同性,通过外延收购完善了公司在华中地区化工品渠道资源及仓储牌照资源。

2)收购标的将提升公司化工交易板块盈利,贡献稳定的业绩增量。2019 年公司化工交易板块毛利率跌至1.96%,此次收购标的瑞鑫化工的毛利率4.24%,全资子公司湖南鸿胜石化有限公司毛利率24.28%,湖南大春新能源有限公司毛利率34.40%,叠加其投资公司后毛利率达到9.69%,本次收购将显著提升公司化工交易板块的毛利率水平。经公司测算,收购标的2021-2025 年平均营收增速为7.72%,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12.41%,盈利稳步增长。

3)受益于危化品监管趋严,公司内生外延下持续成长。公司自2018 年以来收购了大量资产,包括镇江宝华、上海振义、天津东旭、湖南湘隆、山东华特瑞,新设立了化亿运物流科技、山东密尔克卫2 家全资子公司,盈利增速达到48%。

4)投资建议:公司作为一站式综合物流服务企业,通过不断的外延收购增加一体化集群优势,为企业提供从客户端到用户端的全环节专业服务,公司战略大客户布局也在稳步推进。整体来看,公司当前处于快速发展期,内生外延下成长性显著,我们维持之前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2 年净利润分别为2.60/3.73/4.96 亿元,同比增长32.6/43.4/33.0%,对应EPS=1.68/2.41/3.20,当前股价PE=50.0/34.9/26.2,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收购资源整合未达到预期效果的风险;安全经营的风险。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亚圣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