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三大券商周二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05-26 14:01: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板块配置价值仍突出 白酒投资性价比提升

类别:行业 机构: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青青 日期:2020-05-26

行情回顾:上周大部分行业下跌,食品饮料板块周涨幅排名第2。5月18日-5月24日,食品饮料指数周度涨幅-0.1%,跑赢沪深300约3.04pct,位居申万一级行业第2位。食品饮料子行业中调味发酵品/白酒/黄酒综合表现较好,涨幅分别为+2.09%/+0.45%/+0.39%.

行业要闻和跟踪情况:①白酒:5月24日批价跟踪:普飞批价2,360元,环比上周下跌10元,主要在于近期6月配额到货所致;普五批价约920元,环比上周持平;国窖批价约800元,环比持平。高端品牌在这轮复苏中价格率先上行,一方面需求回升,包括基建等项目加速开工等因素对高端白酒需求有一定提振,茅台、五粮液率先受益,国窖渠道库存逐步消化,5月配额开始正常执行,价格跟随上行;次高端价盘表现稳定,此轮需求承压期主要酒企在量价策略上表现的更为一致,更加重视价格的管控,需求恢复期不在盲目的追求量的扩张,伴随着酒企的费用收缩以及渠道的进一步出清,次高端价盘有望上移。②食品:随着终端消费逐步恢复,二季度行业已逐步进入常态化运营,结合近期渠道样本调研,榨菜/保健品/啤酒下游经销商出货增速同比由负转正,环比改善较为显著,品牌龙头得益于整体较强的产品矩阵及渠道恢复能力有望加速份额提升。③乳制品:5月初,伴随着学校开学,终端客流量逐渐增大,二季度动销持续恢复,粗略估计5月底能恢复到正常水平的90%。两大乳企营收增速预计亦有较好环比改善。同时据渠道经销商调研,伊利、蒙牛4,5月份(5月截至月中)的线下促销强度环比一季度下降。④调味品:疫情属于短时影响,同时也加速行业洗牌,优势企业加速抢占市场份额。各调味品上市公司渠道调研来看,二季度前两个月,出货增速环比一季度均有较大的提速。同时各家终端投入加大,出货搭赠力度亦有所增加,料整体的费用率会有所上升。

投资建议:白酒板块投资性价比逐渐凸显:①高端白酒仍是长期看供需决定的确定性最强的板块, 建议关注贵州茅台( 600519.SH) 、五粮液(000858.SZ)、泸州老窖(000568.SZ);②地产酒的恢复性投资机会亦值得关注,建议关注今世缘(603369.SH)、古井贡酒(000596.SZ)、酒鬼酒(000799.SZ)、洋河股份(002304.SZ)。食品板块虽然前期涨幅较大,但在今年经济增长承压的宏观背景下,食品仍是业绩增长确定性最强的板块之一,或将持续受到资金青睐:推荐关注长期好赛道、格局好、增长确定的细分龙头安井食品(603345.SH)、海天味业(603288.SH)、涪陵榨菜(002507.SZ)、恒顺醋业(600305.SH)、绝味食品(603517.SH)、千禾味业(603027.SH)等。

风险提示:餐饮终端消费复苏不达预期,市场竞争加剧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