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A股高开高走 机构:内需板块确定性较高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5-26 13:16: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高开高走 机构:内需板块确定性较高)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两会”期间就重点问题接受采访时表示:会在充分估计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的基础上,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继续按照中央既定的基本方针和政策,把握好抗击疫情、恢复经济和防控风险之间的关系,加大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力度,稳妥推进各项风险化解任务。支持银行特别是中小银行多渠道补充资本和完善治理,加大不良贷款处置力度,增强金融机构的稳健性。

受此影响,今日早盘A股普遍高开高走,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涨0.71%,创业板指大涨2.48%。盘面上,公共交通、旅游、消费电子等板块涨幅居前,工程机械、猪肉等板块微幅调整。北上资金净流入28.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9.42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9.38亿元。

华为概念活跃

华为终端官微昨日宣布,华为P40 Pro+将于6月1日10:08开启预约,6月6日10:08正式开售。该款手机8GB+256GB版本售价7988元,8GB+512GB版本售价8888元。早盘华为概念板块指数涨1.92%,通达电气、超讯通信、劲拓股份、五方光电等6股涨停,创维数字、浙江富润、中光学等涨幅居前。

据了解,P40 Pro+配备了全新的超感知徕卡五摄,其中的超感知镜头拥有5000万像素,以及1/1.28英寸感光元件,支持3倍中远距光学变焦、10倍超远距光学变焦、20倍混合变焦、100倍数字变焦。长城国瑞证券指出,在手机领域,摄像头一直是主要创新点,各类创新旨在改善拍摄质量或辅助功能,包括大尺寸传感器、多镜片镜头等,持续的创新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行业壁垒。

韦尔股份聚焦高像素智能终端CIS,P40 Pro+采用了8M的3倍长焦,8M的10倍长焦。韦尔股份的子公司豪威科技在8M的长焦等功能性CIS领域保持高市占率,并且产品售价是标准版8M的2—2.5倍。今日早盘韦尔股份放量高开高走大涨5.66%,半日成交接近昨日全天成交。近期,北上资金连续12个交易日增持韦尔股份。

水晶光电是国内滤光片龙头企业,主业光学镀膜包括红外截止滤光片(IRCF)、窄带滤光片和低通滤光片(OLPF)等,应用于光学成像、生物识别等方向。近年来,随着手机多摄、潜望式、前置结构光/后置TOF、屏下指纹、后玻璃壳等技术发展,产品在手机中的应用不断增加,单机价值量快速增长。

水晶光电曾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表示,公司有批量供应棱镜产品给华为P40 Pro+智能手机。今日水晶光电也放量大涨6.19%,半日成交超昨日全天成交。融资客近期连续4个交易日加仓水晶光电,合计融资净买入4000万元。

长春高新昨日深夜发布公告称,拟分拆所属子公司百克生物至科创板上市。今日长春高新4.02%,创出680.7元的历史新高。在长春高新强势的带动下,分拆概念板块也较为活跃,东方日升涨停,延安必康、岭南股份等涨幅居前。

机构:内需板块确定性较高

浙商证券表示,当前所处的货币环境、财政政策仍是处于蜜月期。此外,富时罗素纳A权重的提升,也将给资本市场带来增量的长期资金。由此,预计A股短暂调整后,再重回结构行情。行业配置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围绕“消费、科技”两大领域。看好受益于“扩内需”的消费,尤其是具备一定必需消费品属性的“医药生物、农林牧渔、食品饮料”等行业;另一方面,建议投资者布局受益于技术进步以及国家战略资源投入的科技创新板块,如“电子、电气设备、计算机、通信”等板块。主题投资上,建议适当关注“卫星互联网、湖北等区域经济”等。

中原证券认为,由于当前 A 股市场缺乏明显的领涨热点,市场整体观望情绪较重。在部分主流热点蓄势震荡之际,部分消费板块轮番走强,但无法吸引更多的场外资金入市做多,市场存量博弈的特征依然较为明显。我们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国内外影响因素的变化情况。预计沪指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中信建投称,市场大概率处于震荡格局,建议关注两会后三大投资方向:新基建:以5G基建、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为主的产业链;老基建:关注性价比较高的建筑行业,建材和机械有望在后续项目开工中持续迎来景气度上升;大消费行业:关注汽车产业链,尤其是新能源汽车方向,随着疫情防控的好转,转向消费场景恢复的旅游与传媒,调整后的食品饮料和医药依旧可能成为避险的选择。预计三大主线轮动是后市主要发展方向。

国金证券指出,站在当前时点,对A股市场维持相对乐观的观点,其中核心逻辑有三个方面:首先,下半年各类扩大内需政策加速落地,这对于市场风险偏好和企业盈利都有所提振;其次,宽货币和宽信用的流动性环境将逐步得到确认,有利于A股市场估值修复;最后,以A股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将持续受益于全球流动性宽松的大环境,外资流入中国资本市场或是未来1-2年的趋势。内需板块确定性较高,短期科技板块估值或受中 美关系等事件压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