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20日强势板块分析:特斯拉概念逆势走强 无线耳机午后发力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5-20 15:26: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卫星导航、芯片、军工、国产软件等板块跌幅居前,具体来看:国信证券指出,上海工厂一期产能规划15万辆,后续或随Model Y上市继续翻倍,叠加零部件国产化率提升,或有望带动国内特斯拉相关供应商的出货量提升。

(原标题:20日强势板块分析:特斯拉概念逆势走强 无线耳机午后发力)

今日早盘,两市横盘震荡后下行。午后,三大股指跌幅扩大,盘面缺乏强势热点,个股普跌。截至收盘,沪指跌0.51%,深证成指跌0.94%,创业板指跌1.21%。盘面上,特斯拉、锂电池、黄金、无线耳机涨幅居前;卫星导航、芯片、军工、国产软件等板块跌幅居前,具体来看:

1、特斯拉概念

5月20日,特斯拉概念股走强,截至收盘,江淮汽车、京威股份、当升科技等8股涨停,先导智能、三花智控等大涨。

消息面上,据国外 媒体报道,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表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将于2021年第一季度开始量产Model Y。另外,日前,特斯拉方面表示,计划在今年下半年扩大V3超级充电桩的布局,年底将在国内新增4000个超充桩(包含V3、V2超充桩),这个目标不会因疫情影响而改变。

国信证券指出,上海工厂一期产能规划15万辆,后续或随Model Y上市继续翻倍,叠加零部件国产化率提升,或有望带动国内特斯拉相关供应商的出货量提升。基于特斯拉产业链自下而上的梳理与研究,推荐特斯拉产业链上:1)单车价值量或营收弹性较大的Tier 1供应商;2)有望持续新增产品配套、具备ASP提升空间的新能源零部件供应商;3)产品技术壁垒较高的核心零部件供应商。

该机构认为,基于以上逻辑,推荐的标的顺序为:1)特斯拉最核心动力技术——电池总成供应商宁德时代;2)配套单车价值量较高的拓普集团、均胜电子、华域汽车;3)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全球龙头供应商三花智控;4)营收弹性较大的旭升股份、科达利;5)后续新产品有望继续进入配套的低估值零部件中鼎股份。

2、光刻胶

5月20日早盘,光刻胶再度走强,截至收盘,蓝英装备、爱司凯涨停,上海新阳、雅克科技等大涨。

东兴证券研报显示,目前半导体光刻胶国产化率不足5%。随着国内晶圆厂产能扩大以及国家大基金二期的扶持,光刻胶国产化进程提速并迎发展契机。根据国内晶圆厂的建设速度和规划,预计2022年国内半导体光刻胶市场将是2019年的两倍,约55亿元。

3、无线耳机

5月20日午后,无线耳机板块异动,截至收盘,朝阳科技涨停,漫步者、共达电声、歌尔股份、东尼电子等大涨。

据Counterpoint Research统计,2019全年可穿戴式设备的出货量达到3.365亿台,较2018年的1.78亿台大增89.0%,其增长主要来自于可穿戴耳机的大卖,该品类占据了整个市场的50.7%。具体到各细分产品上,无线耳机继续保持强劲的前进势头,2019全年全球出货量为1.7亿台,与2018年的4860万台相比,增长了250.5%。

据界 面新闻5月20日消息,据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表示,因下列3个原因,天风国际上调2020年AirPods出货量至9380万部,并预期AirPods出货将在2020下半年迎来强劲增长。(1) 新款iPhone (iPhone 12) 可能将取消随机附赠有线耳机 (EarPods) 带动售价较低之AirPods 2  (第二代AirPods) 需求。(2) AirPods 2库存去化将在今年第二季度结束。(3) Apple在下半年可能会有AirPods促销计划。

西部证券认为,国内疫情见顶后,TWS耳机需求持续回补。整体来看4月线上销量数据环比增速有所下滑,3月销量环比2月增速24.7%,4月在3月基础上销量环比增长7.4%。增速下滑17.3pct,但其销售量超过去年11月促销季水平。

该机构认为,看好中高端TWS耳机功能持续加成,倒逼厂商零件微小化,看好环旭电子、兆易创新、漫步者,建议关注AirPods整机制造厂商立讯精密、歌尔股份。入门级TWS耳机短期看三年红利期,中长期看好互联网公司介入打造下一个流量入口,声学设计及制造门槛将推动厂商主动推出功能升级版本新品,积极参与平台让利活动,建议关注共达电声、佳禾智能、瀛通通讯。

4、银行板块

5月20日午后,银行板块异动拉升,截至收盘,青农商行涨超3%,平安银行、招商银行、杭州银行、苏州银行等跟涨。

当前市场很关心银行净息差收窄和不良率的抬升,且对此持悲观态度。东北证券最新研报称,从实际情况来看,这两方面并没有市场想象中的那么差,且后续边际变化会不断收窄。基于当前银行股被严重低估的背景,对银行股持“优于大势”建议。推荐招商银行、平安银行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