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又降价!特斯拉将对燃油车降维打击?机构预计,Model 3继续降价势在必行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5-18 08:50: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特斯拉公司5月将上海生产的Model 3标准版车型在中国直接降价1万元之后,近日,国产Model 3长续航版车型在中国又变相降价2万元。

特斯拉紧跟中国市场动向,近期频频降价,对国内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型的竞争优势持续提升。特斯拉Model 3长续航版目前竞品车型主要包括小鹏P7、广汽Aion LX 2019款80系列和即将上市的比亚迪汉,标准版Model3的竞品则包括小鹏P7低配版、Aion S等,综合续航里程和售价看,降价后两版Model3的性价比均得到大幅提升,且特斯拉Model 3作为全球畅销车型,其品牌影响力高于多数国内造车新势力和自主品牌,竞争优势明显。

兴业证券指出,以当前27.2万元售价(消费者支付价格)测算,预计M3年销量为16.5万辆左右,无法匹配特斯拉上海工厂一期20万辆/年的产能。因此,兴业证券认为,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继续价格调整势在必行,每一次降价都将伴随着市场空间的扩容,实现对燃油车的降维打击,命中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兴业证券表示,特斯拉供应链选股是今明两年最清晰的主线。国产M3、MY降价空间大,销量有望持续增长,实现对燃油车的降维打击,进而产业链公司业绩增长。推荐特斯拉产业链受益标的:宁德时代、科达利、璞泰来、恩捷股份、宏发股份、三花智控、拓普集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德时代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