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楚天科技拟设合资公司 深交所:乙、丙方出资期限为啥这么长?

来源:中新经纬 2020-05-15 09:00: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4日晚间,深交所向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后文简称“楚天科技”)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合作协议中,乙方、丙方出资期限远长于公司出资期限原因。深交所表示,合作协议中,乙方、丙方出资期限远长于你公司出资期限,请公司说明原因,并结合出资条件等说明合作协议相关条款是否存在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原标题:楚天科技拟设合资公司 深交所:乙、丙方出资期限为啥这么长)

14日晚间,深交所向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后文简称“楚天科技”)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合作协议中,乙方、丙方出资期限远长于公司出资期限原因。

5月12日晚,楚天科技披露《关于设立楚天源创生物技术(长沙)有限公司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称,公司拟与相关方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楚天源创生物技术(长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资公司”或“楚天源创”),注册资本10000万元。合资公司成立后,楚天科技认缴出资5100万元,占其51%股权,为楚天科技控股子公司。

合作协议规定,楚天科技(甲方)认缴5100万元出资额,在首次出资后4年内全部缴足;乙方、丙方分别认缴4300万元、600万元出资额,均为在合资公司成立后30年内缴足。深交所要求,补充披露交易各方详细出资条件和出资期限,并说明乙方、丙方是否存在不能实际缴纳其出资款的风险。

深交所表示,合作协议中,乙方、丙方出资期限远长于你公司出资期限,请公司说明原因,并结合出资条件等说明合作协议相关条款是否存在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深交所要求,请简要介绍乙方6位自然人名称、籍贯、职业、主要任职经历等,并说明前述自然人与公司或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等是否存在关联关系。

深交所指出,公告中披露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唐岳是丙方长沙楚天源创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合伙人,请说明唐岳持有该合伙企业的股份比例,以及在该合伙企业中的权利和义务,并说明公司与唐岳作为合伙人的有限合伙企业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是否构成关联交易,是否存在应履行未履行相关审议程序的问题。

深交所要求,请列示丁方湖南科众源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丁方”或“科众源创”)成立时间,注册地址,注册资本,主营业务,近两年主要财务数据,股东名称,及各股东认缴出资额、实缴出资额、出资比例,主要下属公司(若有)等信息,并说明科众源创与公司或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等是否存在关联关系。

深交所还指出,楚天科技于5月12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设立楚天源创生物技术(长沙)有限公司的议案》,但经查询相关工商信息,楚天源创成立日期及核准日期均为2020年5月11日。请说明相关议案审议时间晚于楚天源创成立日期的原因,自查并说明公司是否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本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履行了相关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

深交所最后要求,请楚天科技就上述事项做出书面说明,在2020年5月21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送湖南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信息显示,楚天科技主营业务为水剂类制药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已利用自动化与信息化技术成功研制了部分智能医药生产机器人及其生产线,正向打造医药工业4.0智慧工厂整体解决方案的EPC服务商转型。

截至5月14日收盘,楚天科技跌3.26%,报7.72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