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华为概念股业绩最猛预增11倍 六股火热引来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5-14 06:24: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顶级盛会举办在即,一款手机芯片100%国产化!华为概念股业绩最猛预增11倍)

顶级盛会举办在即,一款手机芯片100%国产化!华为概念股业绩最猛预增11倍

华为顶级盛会日益临近,“5G汽车生态圈”概念股已闻风而动。

据华为官网消息,华为第17届全球分析师大会拟于2020年5月18-20日在中国深圳举办。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华为常务董事、产品投资评审委员会主任汪涛、华为消费者BG全球生态发展部总裁汪严旻等将发表主题演讲,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等嘉宾将出席并分享观点。

经过十几年的举办,华为全球分析师大会已成为备受业界期待的盛会。在2019年的大会上,5G商用、Cloud、AI、智简网络等被多次提及,而去年也成为5G时代的元年。当年与华为相关的概念股曾频频受到资金追捧,诞生的牛股层出不穷。此次大会究竟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且拭目以待。

华为进军5G汽车生态圈

就在本次大会前夕,华为官网晒出其“造车朋友圈”,并称之为“5G汽车生态圈”,瞬间引发各大媒体热议。据了解,华为近日联合一汽红旗、一汽奔腾、一汽解放、上汽乘用车、上汽通用五菱、广汽新能源、比亚迪、长安汽车、长城汽车、东风小康、东风乘用车、北汽新能源、江淮汽车、宇通客车、奇瑞控股、金康赛力斯、南京依维柯、T3出行等首批18家车企,正式成立“5G汽车生态圈”,加速5G技术在汽车产业的商用进程,共同打造消费者感知的5G汽车。

在此消息公布后,资本市场闻风而动。舜宇光学(02382,HK)、瑞声科技(02018,HK)多只华为概念股,以及智能网联、无人驾驶等板块均有不错表现。在A股市场上,泉峰汽车成为最热的“5G汽车生态圈”概念股,该股近三个交易日均收获涨停板。不过泉峰汽车昨晚公告表示,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中高端汽车的热交换系统、传动系统、引擎系统以及新能源汽车的电机、电驱系统等。此外,公司还生产部分家电类零部件产品。目前公司业务不涉及华为5G相关产品。

华为5G手机市场份额扩大

近日,国际知名数据公司IDC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季度报告。统计报告指出,一季度中国市场TOP5手机厂商均呈现同比下滑态势,其中华为下滑幅度最小,只有4.4%,在聚焦国内市场战略下,市场份额从2019 Q1的35.5%扩大到42.6%,以2840万台出货量位居第一。

根据统计机构IC Insights发布的最新数据,今年一季度,华为海思实现了54%的销售收入暴增,达到了267亿美元。这是华为海思首次进入全球半导体Top10榜单,创造中国大陆企业在半导体领域全新的历史。至于国内,则首度超过骁龙,替代量国内第一。

中芯国际成立20周年之际,一则消息引发了产业链的高度关注,在一款发放给员工的华为手机中,“SMIC20”代工的logo出现在了手机的背面。这意味着,中芯国际14纳米FinFET代工的移动芯片,真正在手机处理器上实现了规模化量产和商业化。从芯片设计、代工到封装测试环节,这款芯片首次实现全部国产化,意味着国产14nm工艺“从0到1的突破”。

15只华为概念股年内业绩有望翻倍

近期芯片概念股也掀起了一波不小的反弹浪潮,包括紫光国微、北方华创、圣邦股份、兆易创新、卓胜微、韦尔股份等芯片龙头股均表现不俗。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此次华为全球分析师大会日期越来越近,相关概念股或迎来新一轮投资机会。

统计显示,当前华为概念股数量已增至330只以上,A股市值合计超4.6万亿元。根据5家以上机构一致预测数据,15只华为概念股今年净利润预测增幅有望翻倍,如国轩高科、长盈精密、剑桥科技、顺网科技、晶方科技等。

机构预测净利润增幅最高的是国轩高科,一致预测今年净利润为6.54亿元,同比增长1175%。国轩高科已与国内主要新能源整车企业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公司产品还可广泛应用于储能电站、通讯基站、风光互补、移动电源等领域。

从估值水平来看,机构预测净利润增幅超20%以上的个股中,有9股滚动市盈率低于30倍,分别是精工钢构、金风科技、新天科技、蓝思科技、神州数码、长信科技等,精工钢构市盈率最低,为14.6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