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啤酒板块走势活跃,夏暑旺季到来,行业业绩有望逐季改善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5-13 14:52: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啤酒板块走势活跃,夏暑旺季到来,行业业绩有望逐季改善)

啤酒板块13日盘中走势活跃,截至发稿,珠江啤酒大涨近8%,青岛啤酒涨逾6%,燕京啤酒涨近5%,重庆啤酒、惠泉啤酒等均走强。

对于该板块,天风证券指出,啤酒行情持续向好一是与前期青啤股权激励和重啤嘉士伯资产注入事件催化有关,二是下游餐饮消费逐步复苏、夏暑旺季到来,三是疫情不改结构升级,吨价提升预期。啤酒行业一季度受疫情影响较大,2020年一季度,啤酒行业实现营收、净利润分别为96.23亿元、3.13亿元,分别同比下降28%、70%,但二季度随着餐饮动销的恢复,啤酒行业业绩有望逐季改善。疫情并未破坏啤酒行业长期逻辑,啤酒行业产品结构仍然持续改善。随着行业结构的不断优化,长期价值有望持续增长。建议关注产品结构良好的青岛啤酒、重庆啤酒和珠江啤酒。

华西证券认为,啤酒需求与基建相关性较高;啤酒低价、低酒精度数的属性符 合基建应用场景;两会预计将出台支持新老基建政策,啤酒消 费将受益回暖。此外,餐饮消费回暖也将有效刺激啤酒消费。在疫情逐步好转的大背景下,刺激消费 预计也将是两会的重要议题。其中餐饮在疫情期间受影响严重,预计两会期间出台相 关政策刺激餐饮消费也将是大概率事件。啤酒与餐饮相关性较高,一方面受益于政策 推动,另一方面今年天气整体偏暖,预计旺季也将延长,有效推动啤酒消费加速回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珠江啤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