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湖北集中采购新冠病毒检测试剂 六企业拟中选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4-27 14:38: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湖北集中采购新冠病毒检测试剂 六企业拟中选)

4月26日,湖北省药械集中采购服务平台发布《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相关检测试剂集中采购拟中选企业公示》(简称“公示”),达安基因等6家企业拟中选。

六企业入围

根据公示,此次相关检测试剂集中采购标的为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体(IgM/IgG)检测试剂盒、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迈克生物、达安基因、武汉明德生物、华大生物4家企业拟中选核酸检测试剂,珠海丽珠和南京诺唯赞2家公司拟中选抗体检测试剂。

国信证券高级研究员张立超表示,新冠病毒检测常态化、商业化机制,有助于及时响应现阶段学校开学复课以及企业安全复工的需求,具备医疗器械注册生产资质的企业迎来新机遇。宝新金融首席经济学家郑磊认为,湖北的检测试剂带量采购模式容易复制推广。

多平台上线服务

4月2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加强医疗防控物资出口质量监管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司副司长王树才表示,目前共批准30个新冠病毒检测试剂,日产能达902.5万人份。

多地表示要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市场需求增大。硕世生物董秘吴青谊表示,将全力以赴扩产。提高检测能力将增加PCR实验室相关必备仪器设备、检测试剂产品以及PCR实验室建筑和装修的需求。

国泰君安预计,国内获批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企业二季度订单充足,增产扩能有望贡献较大业绩弹性。

新冠病毒检测常态化,推动多平台上线核酸检测预约服务以及试剂商业化应用进程。

阿里巴巴旗下阿里健康近日宣布,推出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在线预约服务,并在本周内拓展至全国近70个城市。

4月24日,复星健康+、优医邦、宝宝树、小星医生、百合佳缘等平台在北京、上海等20大城市推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在线预约服务。4月23日,拼多多联合华大基因等机构,面向全网用户推出“核酸检测”预约服务。目前已在北上广深等全国近50个城市推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达安基因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