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04-22 14:04: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医药行业周报:疫情防控“常态化” 疫苗和检测是最有力手段

类别:行业 机构: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徐勇/甘英健/陈晨/张山峰 日期:2020-04-22

本周行情

本周,申万医药生物板块上涨0.58%,沪深300 指数下跌0.46%,跑赢沪深300 指数1.04%,涨跌幅在申万28 个一级子行业中排名10 位。六个子板块有涨有跌,其中医疗器械和生物制品板块涨幅靠前,分别上涨5.90%和0.95%,医疗服务和化学制药板块下跌,分别下跌0.70%和1.75%。截止2020 年4 月21 日,申万医药生物板块剔除负值情况下,整体TTM 估值为41.12 倍,相对于剔除银行股后全部A 股的估值溢价率为104.37%。个股涨跌方面,达安基因、硕世生物和明德生物涨幅居前,成都先导、景峰医药和翰宇药业跌幅居前。

行业要闻

4 月17 日,国家市场总局网站发布消息:江苏省扬中市对熔喷布行业实施“休克疗法”;4 月17 日,江苏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公示暂停采购部分未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药品的通知》;4 月17日,甘肃省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网发布《关于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相关药品价格调整的说明》;4 月19 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新冠病毒检测有关工作的通知》;4 月21日,江苏省医保局、江苏省卫健委发布《关于新增、完善部分医疗服务项目价格的通知》。

投资策略

本周,医药行业涨幅居中游,海外形势依旧严峻,虽然国内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但是随着各地的陆续开学以及防范外部输入压力的加大,疫情防控进入了“常态化”阶段,在这种情况下,加快疫苗的研发和加大检测量是防控的最有力手段。短期内,仍建议关注因疫情受益的领域,比如防护类设备、核酸/抗体检测、呼吸机和原料药等;从长期的逻辑来看,因疫情的影响,虽然一季度医院的患者就诊人数明显下滑,对大多数公司的一季度经营有一定的影响,但投资者已有预期,且医药是刚需,这部分需求只是延后而不是消失,建议逢低继续关注创新及创新产业链、优质医疗器械公司和消费升级标的。结合当下我们认为,在药品降价的大逻辑下,创新依旧是行业永恒的主题,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以创新药为主的专科制药龙头恒瑞医药(600276)、健康元(600380)以及产业链外溢的外包领域优质企业凯莱英(002821)、泰格医药(300347),同时看好进口替代下的优质国产高端器械龙头安图生物(603658)、迈克生物(300463)、乐普医疗( 300003)以及不受医保约束的消费类服务商安科生物(300009)。

风险提示:外部市场风险;一季报受影响较大;药物研发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