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突发闪崩跌停!利空突袭这些股栽了!董小姐却笑,市值暴增180亿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0-04-13 13:08: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各类利空击倒一批股票,700亿科技巨头也轰然跌停!

今日A股开盘,低开快速走低后一路回升,不过却有一批股票因为种种利空暴跌、跌停,包括巨额的再融资、业绩亏损、遭到调查、面临暂停上市等消息。

700亿市值的科技巨头蓝思科技发布不超150亿再融资公告后,股价跌停!500亿市值猪肉股正邦科技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后,股价也跌停;金健米业、海联金汇、吴通控股、华谊嘉信等也跌停,长城影视遭调查盘中跌停。

不过,非洲蝗灾肆虐消息发酵,以及全球新冠疫情继续蔓延,今日上午农药股、医药股板块领涨;巨额回购的格力电器大涨5.49%。

700亿市值蓝思科技轰然跌停

4月11日,科技股巨头蓝思科技发布公告,公司拟定向增发募集不超过150亿元,一时引发热议,在网络上引发大量讨论,究竟是“布局5G”还是“黑心圈钱”,两大阵营激辩不已。

不过,投资者选择了用脚投票。今早开盘,有着6.45万户(2019年三季度末)股东的蓝思科技开盘后稍作“挣扎”即封死跌停。今日上午收盘,股价下跌9.98%,报15.88元,市值为696.2亿元。

蓝思科技董秘向媒体再三强调:“定增方案融资总额不超过150亿元,实际募集资金公司会根据项目资金需求以及市场情况进行灵活调整。”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是蓝思科技登陆A股的第4次向资本市场直接融资,2015年3月IPO融资15.49亿元上市后,蓝思科技还于2016年、2017年进行了定增和可转债融资,分别募资31.68亿元、48亿元,三次已经合计募资95亿元。

上市后不停的向市场融资,由此引发网上对蓝思科技融资的讨论,以及今日开盘后投资者用脚投票。

500亿猪肉股发布业绩后跌停

这两年的大牛股,猪肉股正邦科技在周末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后,股价也奔向跌停,虽然预计一季度盈利8.5亿元-10亿元,同比扭亏为盈,但或许是前期股价涨幅过大,正邦科技股价依然跌停。同样,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暴赚约19亿元的猪肉巨头温氏股份上午股价也暴跌5%。

业绩亏损、

可能暂停上市股价跌停

正邦科技预告盈利股价都跌停,还有业绩预亏甚至暂停上市的股票,更是纷纷跌停。吴通控股一季度业绩预亏,宜通世 纪一季度业绩预亏,华谊嘉信不仅2020年一季度业绩预亏,更表示如果2019年亏损将面临暂停上市,不过根据此前年度业绩预告,2019年净利润为正,就看业绩会否变脸。

越南大米恢复大米出口:

金健米业跌停

此前越南等国表示暂停大米出口,A股金健米业股价连续暴涨;如今越南表示重启大米出口,金健米业股价跌停;农业股华资实业也跌停。

遭调查遭监管股价大跌

长城影视遭到证监会立案调查,股价盘中跌停。科创板两只股票杭可科技、容百科技,由于信息披露出现问题,证监会决定采取 1 年内不接受发行人公开发行证券相关文件的行政监督管理措施,这两只科创板股票也大跌。

RCS炒作降温

高位股纷纷杀跌

此外,还有大批前期涨幅过大的股票,今日上午继续杀跌跌停。连续涨停的新股阿尔特今日一字跌停,资金疯狂出逃,高位股杀跌惨烈,海联金汇连续涨停后也一字跌停,南纺股份高位回落连续一字跌停,海联讯、吴通控股也是高位下来跌停。

蝗灾肆虐+新冠疫情:

农药股医药股逆势走强

根据媒体报道,正当东非各国遭受新冠肺炎疫情威胁时,近日第二波蝗灾在几个月后再次席卷了东非埃塞俄比亚、乌干达等国家。联合国官员称,而这一次蝗灾的规模是上一次的“20倍”,将有多达5000万人受蝗灾影响面临粮食危机。

而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020年04月12日23:40,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1800791例,累计死亡110892例,累计确诊国家和地区数185个。

A股农药板块和口罩防护、生物医药等相关医药板块大涨,农药股红太阳、长青股份涨停,中旗股份、安道麦A、广信股份涨逾7%;口罩概念股延江股份、再升科技、新野纺织等涨停。

此外,发布拟回购30亿-60亿元股票的家电股龙头格力电器今日上午股价大涨5.49%。半天市值猛增近180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红太阳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