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0-04-09 14:29: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裕同科技(002831):可转债发行落地 推进环保纸塑发展、智能制造升级

类别:公司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史凡可/马莉/傅嘉成 日期:2020-04-09

投资要点

事件:4 月2 日裕同科技发布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并于4 月7 日正式发行(19 年3 月公布预案、19 年12 月证监会核准)。本次可转债公司拟募集人民币14 亿元,期限为6 年,每年票面利率设定为分别为0.4%/0.6%/1%/1.5%/1.8%/2%,初始转股价格为23.52 元/股(当前股价22.75 元),附有赎回条款、回售条款。从公告的申购结果来看,原股东获配1174 万张(占比83.86%)、社会公众获配226 万张,彰显原股东对公司的发展信心。本次可转债拟发行14 亿元,其中5.62亿元用于建设宜宾环保纸塑项目,2.5 亿用于建设许昌智能工厂项目,并分别投入1.23、0.46 亿元扩建越南和印尼生产线,剩余4.2 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环保纸塑包装预计受益于禁塑,有望成为公司重要增长动力。根据咨询机构Technavio,17 年全球环保纸塑市场规模接近300 亿元,且预计18-22年以近8%的复合增长率增长,其中餐饮场景占比53%以上。我国外卖市场体量庞大,中国外卖用户规模由2011 年底的6000 万人增长至2018年底的约3.58 亿人,且2019-2020 有望维持15%左右的增长;17 年中国市场外卖餐盒消费量超过100 亿个且有望维持15%的复合增速。当前外卖餐盒主要以塑料及发泡产品为主,20 年1 月“限塑令”再应升级,环保餐盒具备较大的市场潜力。公司选址宜宾(竹林面积占全国3%、竹浆纸产能35 万吨占全国17.5%)建设环保纸塑项目(主产餐盒和纸托),获得稳定的原材料供应渠道并降低生产成本,全面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2 亿元,贡献业绩增长。

智能制造降本增效,完善海外布局贴近客户增强服务能力。公司投资2.5 亿用于许昌智能工厂建设项目,将带动生产效率提升、降低人工依赖(18 年公司整体人力成本占比16.1%),预计工厂在20 年下半年顺利投产后将实际降本增效,强化公司相对于竞争对手的成本优势。此外,公司本次投资扩建越南、印尼生产基地,也是希望更加贴近越南的三星、富士康、LG 等客户工厂,增强自身响应和快速交货能力,提升客户粘性。

短期疫情拖累需求,中长期仍看好公司新客户&新领域开拓。短期受到疫情影响,1-2 月国内智能手机下滑54.7%,根据Strategy Analytics 预测国内全年预期下滑5%,全球全年预期下滑超过10%,对应5G 驱动消费类电子包装复苏周期或有延后。但长期来看,公司3C 包装地位牢固,与核心A 客户绑定深入,持续深挖华为、小米、亚马逊、戴森等优质大客户的份额,同时积极开拓烟酒包装、日化包装、环保纸塑等社会化大包装领域客户,并布局云创新业务,我们认公司长期成长动力充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考虑新冠疫情的影响,我们预计公司19-21 年分别实现收入98.12/115.98/141.67 亿元,同比增长14.4%/18.2%/22.2%。归母利润10.46/11.81/14.33 亿元,同比增长10.6%/12.9%/21.4%。当前市值对应PE 为19.07X/16.9X/13.92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3C 需求复苏不及预期,新业务开拓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南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