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4月A股将迎来哪些机会?消费基建加科技,最受关注金股有哪些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4-01 09:58: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季度全球股市重挫,欧美股市主要股指跌幅均在20%以上,俄罗斯RTS和巴西IBOVESPA指数跌幅超过30%,值得注意的是,A股市场表现最为抗跌,创业板指逆市涨逾4%。

市场正式进入二季度,4月份A股市场将迎来哪些机会,需要关注哪些因素,证券时报网对主流券商的观点进行了全面梳理,综合给出一份4月份金股名单。

总体而言,机构较为关注一季报因素、国内政策进度和海外疫情进展。关注重点行业为消费、基建和科技。

华创证券认为,A股市场并未出现流动性紧张引致的资产被动抛售风险,美元流动性紧张更多是从市场情绪、北上资金层面产生扰动,随着美元流动性缓解,国内复工进程稳步展开,稳增长预期升温,A股有望转向积极。华创证券建议关注三条基本主线:一是在美元流动性紧张情况下被动抛售的优质资产,重点看好医疗保健、日常消费、金融领域陆股通相关标的,二是风险偏好提升条件下,更加具有弹性的新基建领域,以及稳增长相关的建筑建材、家电、汽车领域投资机会,三是存在阶段性供需错配或市场均值回归形成涨价品。标的包括珀莱雅、正邦科技、大参林、东珠生态、海螺水泥、美的集团、汇川技术、和而泰、豪能股份、涪陵榨菜。

中银证券认为 ,随着季报窗口的来临,市场有望率先迎来盈利预期的修正,此后随着政策定调的逐步明朗化,基本面复苏预期下有望迎来探底企稳。建议关注国电南瑞、建设银行、利尔化学、欧派家居、潍柴动力、华泰证券 、中联重科、伊利股份、浪潮信息、普洛药业。

安信证券认为 ,A股市场整体估值已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因此战略上应乐观而不是悲观,从中期看A股目前处于牛市中的过渡期。短期投资者受到外部不确定性因素影响,风险偏好受到抑制,结构上可以重点把握内需消费、新基建和传统基建。近期行业重点关注:医药、食品饮料、汽车、建材、建筑、互联网、计算机、通信、券商、黄金等,主题重点关注湖北区域振兴等。建议关注:金山办公 、红相股份、贵州茅台、凯普生物、良信电器、老板电器、三一重工、万华化学 、赤峰黄金、中信证券 。

天风证券认为,二季度整体区间震荡,可持续的反弹需要国内政策和海外疫情不确定性的落地,4月建议关注东方财富、立昂技术、中兴通讯、亿纬锂能、运达股份、安车检测、密尔克卫、闻泰科技、远光软件、生物股份、华友钴业、银泰黄金、常熟汽饰、韶钢松山、新和成、三一重工、艾迪精密、拓斯达、天创时尚、南极电商、玉禾田、高能环境、冀东水泥、桃李面包、中国飞鹤、克明面业、富祥股份、迈瑞医疗、奥美医疗、九州通、老板电器、航夭发展、中国卫通、中航沈飞、中顺洁柔、晨光生物、兴业银行、新华保险、金科股份。

东吴证券认为,海外疫情和国内政策是两大核心变量,这两点在四月将陆续明朗化。国内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估值压力在近期调整中大幅释放,如果海外疫情和国内政策陆续明朗化,预计A股有望迎来修复和反弹行情。预计,四月全国两会具体召开时间也将明确。因此,国内政策作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而且目前预期较为混乱,进入四月后也将逐步明朗化。建议关注新基建、传统基建、汽车等板块。建议关注保利地产、三一重工、长城汽车、南极电商、中顺洁柔、光环新网、蓝思科技、三七互娱、三七互娱、金达威等。

国金证券认为,4月份A股市场运行更多的以结构性行情为主要特征,另外A股将逐步进入季报期,对个股业绩的“去伪存真”亦成为影响市场风险偏好的重要因素;短期内建议投资者以守代攻,均衡配置;中长期对A股仍持积极乐观的观点。建议关注普莱柯、迈瑞医疗、普洛药业、恒华科技、伊利股份、海天味业、中旗股份、ST抚钢、中兴通讯、中公教育等。

西南证券表示,4月金股中主要配置了需求稳定度高的必选消费板块,主要是商超、日用品、调味品和龙头白酒。此外还配置了预期受益于政策刺激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和基建板块的建筑股。此外,还配置了增长稳健的医药股,保留了黄金股。建议关注山东黄金、东珠生态、宁德时代、永辉超市、比亚迪、中顺洁柔、贵州茅台、海天味业、恒瑞医药、大参林。

新时代证券认为,虽然出台类似 2008年 4万亿的刺激政策概率较低,但大概率依然会有政策出台。从排序上看,消费类政策出台概率最高,基建政策也会有,房地产政策排序靠后。自上而下选了三个行业:建材、轻工、汽车自下而上:偏消费的龙头,偏制造业的龙头。建议关注苏博特、东方雨虹、公牛集团、太阳纸业、宁德时代、比亚迪、东睦股份、贵州茅台、永辉超市、芒果超媒、龙蟒佰利、电科院。

方正证券认为 ,4月股票市场将逐渐水落石出,后续关注欧美疫情的拐点、政策刺激的力度以及经济恢复的性质。建议关注华泰证券、平安银行、三七互娱、北方华创、口子窖、宁波华翔、格力电器、阳谷华泰、三一重工、恒立液压。

国盛证券认为,4月,随着一季度数据出炉及后续两会召开,国内政策对冲也将持续加码,继而推动A股市场走出底部、迎来修复。行业配置重点关注三大方向。内需驱动、需求将回暖、外资流出冲击缓解的消费板块,如食品饮料、医药等。政策对冲的方向,如地产、基建、汽车、家电等。逆周期调节进一步加码,扩大内需、财政信贷放松成为政策对冲重要方向。科技成长仍是中长期主线。科技成长此前的超涨已消化的较为充分,后续随着风险偏好修复、政策宽松加码,科技成长也将迎来新一轮向上。建议关注中兴通讯、中科曙光、韦尔股份、碧水源、圆通速递、中顺洁柔、华测检测、新和成、中设集团、泸州老窖、百联股份、国联水产、坚朗五金、垒知集团、佳发教育、良信电器。

国信证券建议关注世 纪华通、汉钟精机、伊利股份、迈瑞医疗、宁波银行、冀东水泥、星宇股份、中兴通讯、卫宁健康。

川财证券建议关注以下方向:一是受益于国内保增长政策所涉行业,如受益于基建地产复工复产推进和政策边际放松的板块(如基建相关的建材、建筑板块,改革预期加速的海南板块等)、受益于流动性进一步改善和资本市场制度改革的大金融(如券商)、受益于拉动内需的消费板块(如食品饮料、休闲服务);二是代表未来科技发展方向、政策支持力度上升、且受疫情影响较小的低位优质成长股(如5G、半导体等);三是与疫情紧密相关的医药相关子行业,如病毒防治、口罩、医疗设备等相关个股;此外,当前地方财政压力加大,建议关注对财政非税收入产生补充的“国企改革”概念板块。

川财证券投资建议为:一是受益于国内保增长政策所涉行业,如受益于基建地产复工复产推进和政策边际放松的板块(如基建相关的建材、建筑板块,改革预期加速的海南板块等)、受益于流动性进一步改善和资本市场制度改革的大金融(如券商)、受益于拉动内需的消费板块(如食品饮料、休闲服务);二是代表未来科技发展方向、政策支持力度上升、且受疫情影响较小的低位优质成长股(如5G、半导体等);三是与疫情紧密相关的医药相关子行业,如病毒防治、口罩、医疗设备等相关个股;此外,当前地方财政压力加大,建议关注对财政非税收入产生补充的“国企改革”概念板块。建议关注鱼跃医疗、万孚生物、网宿科技、新易盛、中国石化、宁德时代、通裕重工、煌上煌、三钢闽光、金地集团。

光大证券认为 ,震荡期,建议关注高股息标的;伴随着美股恐慌下半场逐步结束,此前被外资抛出的以消费为主的价值股有超跌反弹机会;投资与汽车是启动冰封经济的相对可靠的抓手,在欧美面临二季度经济休克风险的背景下,建议关注新老基建、汽车和地产等纯内需领域;如果欧美经济真的出现二季度休克,从供应链的角度看,可关注汽车等交运设备、化学化工、医药医疗设备、航空航天以及农产品领域的补空缺可能。4月建议关注。浙江医药、宁夏建材、鸿路钢构、中粮糖业、大参林、贵州茅台、中公教育、麦迪科技、兴业银行。

综合梳理,4月机构共推荐了近130只金股,其中贵州茅台、三一重工、中顺洁柔、中兴通讯入选4家机构金股名单,大参林、迈瑞医疗、宁德时代、三七互娱、伊利股份入选3家机构金股名单。比亚迪、东珠生态、海天味业、华泰证券、冀东水泥、老板电器、良信电器、南极电商、普洛药业、新和成、兴业银行、永辉超市、中公教育入选2家机构金股名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