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违规担保、印章内控不健全:*ST盈方收监管函 前实控人及控股股东遭公开谴责

来源:挖贝网 作者:邢荇 2020-03-30 13:35: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30日消息,*ST盈方(000670)因为违规对外担保、公司印章管理内部控制制度不健全被深交所下发监管函,时任实际控制人、时任董事长、时任总经理陈志成,公司控股股东上海盈方微电子被公开谴责。

(原标题:违规担保、印章内控不健全:*ST盈方收监管函 前实控人及控股股东遭公开谴责)

3月30日消息,*ST盈方(000670)因为违规对外担保、公司印章管理内部控制制度不健全被深交所下发监管函,时任实际控制人、时任董事长、时任总经理陈志成,公司控股股东上海盈方微电子被公开谴责。

监管函显示,2018年5月4日、5月26日,*ST盈方披露《诉讼事项公告》称钟卓金、陈伟钦分别就其与被告西藏瀚澧电子科技合伙企业(以下简称“西藏瀚澧”)的借款纠纷向陈志成、上海盈方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ST 盈方等担保人主张债权,涉诉金额为9,636.45万元。

据悉,2016年3月29日、4月10日,*ST 盈方、陈志成、上海盈方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分别与钟卓金、陈伟钦签订《担保合同》,约定为西藏瀚澧对钟卓金、陈伟钦的《借款合同》的债务本金(合计1.5 亿元)、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及债权人实现债权的一切费用承担连带责任保证。

但是上述担保没有履行审议程序和信披义务,*ST盈方在公告中也没有认可前述保证合同的真实性及有效性,随后向法院申请了公章鉴定。

2019年6月15日,*ST盈方披露公告称,公司已于2016年3月7日启用新版公章从事生产经营活动。据相关鉴定报告,与钟卓金的《保证合同》上落款处加盖的印章同公司提供的 2016年3月7日前使用的旧版公章是为同一公章。此外,公司时任财务总监赵海峰回复深交所表示,公司印章保管人已在2016年3月7日将公司旧公章移交至时任董事长及时任法定代表人陈志成保管。

对此,深交所下发监管函。除此之外,*ST盈方时任实际控制人、时任董事长、时任总经理陈志成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控股股东上海盈方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并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